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风商用车公司虚拟仿真解决方案

东风商用车公司虚拟仿真解决方案

2017/4/19 15:55:32

◆ 用户简介

  东风商用车公司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公司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整车与客车底盘、军车、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的生产与销售,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商用车企业之一。

◆ 需求分析

  东风商用车公司在自主研发商用车款过程中,设计人员只能够按照传统的设计方式,在物理样机完成时,提供方案给领导审批,造成项目制作费用提高,时程冗长等一系列问题。   因此急需寻找一款提供设计人员使用的虚拟现实外型方案,在车辆大批量产前,预览纹理、面料与色彩等配置效果。

◆ 解决方案

  利用法国Lumiscaphe旗下旗舰产品Patchwork3D与Anima Suite,将车身部门完成之CATIA与Pro/E数据,完美的导入至Patchwork3D中,并进行整面、光影等动作后,设计师便能快速的将制作完成的面料、纹理与色版套用至三维模型中,制作出多项方案,最后透过Anima Suite的交互功能,能够进行互动,清楚的了解产品操作。  

◆ 用户收益

  透过此次的项目开发与软件导入,设计人员能将以往的面料纹理样品,建立起完整的数据库,面对评审时,便能够快速的进行替换,即刻预览车辆外观配置效果,而且降低大量时间与制作成本。此外,能够将需要的颜色,透过扫描,套用到数字数据库内,方便进行车辆色调选择。配合虚拟环境场景,真实再现车款动态运行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