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工业路由器采用低功耗处理器的必要性

4G工业路由器采用低功耗处理器的必要性

  处理器在工作过程中,需要运行软件,进行算法计算等,自身会产生热量。 一些处理器由于架构设计,芯片工艺等原因,导致芯片工作消耗更多电力, 产生更多热量。例如英特尔和AMD,同一个规格下,英特尔CPU功耗低,而AMD功耗高。那么为什么4G工业路由器需要采用低功耗的处理器呢?华杰智控HJ8400是一款带有四网口的多网口低功耗4G工业路由器。

   第一,环境因素。设备功耗低意味着设备发热量少,4G工业路由器很多应用于户外,使用环境恶劣,夏天最高温度会到60,70度。如果使用普通处理器,自身工作温度可达40-50度,再加上外界温度会超过临界值,导致设备因为过热而死机。高功耗会加快芯片老化,减少设备使用年限。    第二,供电因素。4g工业路由器在野外偏远地方使用,由太阳能板供电。如果功耗过高,会导致供电不足,设备无法使用。低功耗处理器可以保证工作时间,不会因为供电不足而停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