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蝶K/3 WISE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

金蝶K/3 WISE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

2017/4/20 9:04:34

企业简介:

  江苏龙蟠石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润滑油、液、脂研制、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龙蟠牌主导产品有9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车用汽油机油、柴油机油、车辆齿轮油、液压油、防冻液、制动液、润滑脂、摩托车油及各类机械设备特种油品等,年生产设计能力逾15万吨。主要配套汽车制造商有:东风、春兰、江淮、瑞风、跃进、济南重型、星马重型、金龙、亚星、长安、华阳等;主要配套主机制造商有:美国康明斯、朝柴、扬柴等。

面临挑战:

  如何引入信息化手段,使决策者能够及时掌握企业内外部信息及辅助决策信息,正确作出经营决策?

  如何加强产品成本核算及分析功能,提高成本核算的速度和准确性?龙蟠石化几百种的成品主要是由几种主要品种的原材料和大约十几种的添加剂根据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由于成品品种繁多,原材料(油品)的价格波动也比较大,使得成本的计算分析很困难,原来每月都要到8号左右才能得到成本数据而且并不准确。

  如何强化计划管理,进一步压缩库存,减少各环节损耗?

  如何使得质量信息的统计更加快捷准确,质量信息反馈更加及时,提高质量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如何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责,实现流程优化?

  如何通过信息和经营的集成,使得各部门提高协同工作,提高企业的整体效能?

解决方案:

  集成K/3的ERP+K/3HR+K/3 +OA的精细化管理:决策科学化:信息平台化;流程标准化;数据集成化;行为规范化;

  成品库存的实时精确查询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在南京,占据润滑油市场最大份额的主要是一些石油巨头,像龙蟠石化这样的民营润滑油企业要与行业的巨头竞争,就只能依靠拼价格、拼服务、拼质量。而其中,通过K3的快速库存查询能给客户提供良好快捷的服务,是龙蟠石化能够取胜的法宝;龙蟠石化约有几百个品种,以往靠手工帐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才能答复客户的订货需求,严重影响了对客户的响应速度。K/3ERP系统能让客服一边接电话一边就能在系统中查到准确的结果并告诉客户,仓库里有没有现货,没有现货的话预计在多长时间内能够备齐。对客户的快速响应大大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快速的成本计算和决策:在系统中按任务单进行领料,材料直接归集到各个品种,各项费用按预定标准进行分配,获得准确的成本数据,决策层可以根据实际成本情况制定最近的促销和价格策略。

应用价值:

  建立了规范的财务核算和财务控制流程,为实现过程管理、规范员工行为、提升内部管控提供了技术手段:通过实施ERP建立规范的内部管理,实现信息的集成化,企业降低运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能力 。尤其是提高了对公司的生产能力,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

  通过应用质量系统,使得质量信息的统计更加快捷准确,质量信息反馈更加及时,提高了质量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加强了产品成本核算及分析功能,提高了成本核算的速度和准确性,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成本管控水平。应用K/3系统后,在系统中按任务单进行领料,材料直接归集到各个品种,各项费用按预定标准进行分配,每月2号就成获得准确的成本数据,决策层可以根据实际成本情况制定最近的促销和价格策略;库存由1000万下降到400万;每月同比下降在40%左右,周转天数在165天以上的产品由200万下降到60万;60天内的库存产品占总量的80%以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