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中使用青青子木照相机的调试方法

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中使用青青子木照相机的调试方法

  客户在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项目使用青青子木130万工业照相机进行图像监测。调试过程中总有拍照不成功的时候,提示拍照超时或者命令下发下去了但没有形成照片。鉴于以前项目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现象,唐山平升现总结以下几点:

一、检查照相机

用照相机调试软件查询照相机的波特率。青青子木照相机分有ID号和无ID号两种。 二、查看监测设备(RTU) 1、查看照相机参数设置对不对,波特率与照相机波特率是否一致。 2、抄照相机的串口是否与照相机一样。 3、RTU抄照相机的串口与照相机串口是否一致。(同为RS232或RS485) 4、检查照相机与设备接线是否正确。

(1)RS232串口接线方法:照相机绿色线接RXD,黄色线接TXD; (2)RS485串口接线方法:绿色线接485-(B),黄色接485+(A)。电源接线都是红色线接电源正极,黑色线接电源负极。 三、上位机 ——通讯服务器:

1、添加测点时照相机的远程号码是否正确。 2、参数设置中,需要确认“图像序号”或 “图片大小”是“0”还是“1”。无ID号的照相机设置成“0”,有ID号的照相机设置成“1”。 3、查看通讯服务器软件的配置文件里“CommDevice—Config.xml”文件中的照相机带不带ID的配置,配置要与现场照相机型号一致。 总之,只要以上参数都设置正确,拍照一定会成功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