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RS/CDMA无线监控系统中常用的组网方式

GPRS/CDMA无线监控系统中常用的组网方式

  常用的组网方式有:公网专线组网、VPN专网组网、域名解析。

一、公网专线组网: 1、组网要求

1)电信、联通或铁通等公司铺设一条数据专线并提供一个INTERNET公用网络上的固定IP,供中心服务器使用。 2)所有GPRS数传模块(DTU或遥测终端RTU)中使用的数据卡必须开通短信功能和GPRS功能。 3)所有GPRS数传模块的GPRS工作模式统一设置为TCP或UDP,且必须与中心服务器系统软件的工作模式一致。 4)现场使用B型GPRS模块(通过参数设置成B型)。 2、组网特点 1)现场监测数据通过移动(或联通)公司数据网络进入INTERNET公用网络,并在INTERNET上传输。 2)数据中心服务器可以与多个B型GPRS数传模块进行数据通信。 3)1个B型GPRS数传模块可以与多个数据中心进行数据通信。 3、适用范围: 公网专线组网适用于监测点数量多,数据传输频率和实时性要求高的应用。

二、VPN专网组网 1、组网要求: 1)所用数据卡必须开通短信功能、GPRS功能。 2)移动公司提供一个APN接入点,并为每张数据卡绑定固定IP。

3)数据中心使用A型GPRS数传模块,现场使用B型GPRS数传模块。 4)所有数传模块GPRS工作模式必须设置为UDP。 2、组网特点: 1)数据在移动公司数据网络内部传递,不进入INTERNET网络。 2)1个A型GPRS数传模块可以与多个B型GPRS数传模块进行数据通信。 3)1个B型GPRS数传模块可以与多个A型GPRS数传模块进行数据通信。 3、适用范围: VPN专网组网适用于监测点数量较少(一般100个以下),数据传输频率高、实时性要求强、网络安全性要求高的系统。

三、域名解析 1、组网要求:   域名解析是公网专线的一种模式,要求监测中心具备宽带(类型:光纤、ADSL等),并安装域名解析软件。现场远传设备内配置一张开通GPRS功能的SIM卡。 2、实现方法: 第一步、数据中心服务器通过域名解析软件,把自己的IP地址向域名解析服务器进行注册。 第二步、现场GPRS数传模块访问域名解析服务器,获取到该IP地址。 第三步、进行远程数据传输。 3、适用范围:

  域名解析适用于中心没有固定IP,监测点数量较少,数据传输频率不高、实时性要求不强、网络安全性要求不高的系统。

相关产品: GPRS模块:http://www.data86.com/?p=1411 智能仪表:http://www.data86.com/?p=1438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