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出现层错位怎么办?

3D打印出现层错位怎么办?

2017/4/26 14:24:51

  多数3D打印机,使用开环控制系统。直白地说,他们没有关于喷头实际位置信息反馈。打印机只是简单地尝试移动喷头到某个位置,然后希望它能到达那儿。这样是可行的,因为驱动打印机的步进电机是非常有力的,不会有巨大的负载来阻止喷头移动。然后,如果出现了问题,打印机将没有办法发现它。例如,在打印的时候,你突然撞击你的打印机,你可能导致喷头移动到一个新的位置。机器没有反馈来识别这种情况。所以,它会继续打印,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如果你发现打印机中的层错位了,它可能是因为下面列出的原因。不幸的是,一旦这些错误发生,打印机没有办法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本文将带领大家探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层错位

1、喷头移动太快

  如果你以一个很高的速度打印,3D 打印机的电机将尽力支持。如果你尝试以更快的速度打印,以至于超过了电机能承受的范围,你通常会听到咔咔的声音,电机没法转动到预期的位置。这种情况下,接下来打印的层,会与之前打印的所有层错位。如果你觉得你的打印机打印太快了,试着降低 50%的打印速度,来看是否有帮助。你可以点击“修改切片设置(Edit Process Settings)”,打开“其它( Other )标签页”,来设置。同时调整“默认打印速度”和“ X/Y 轴移动速度”。默认打印速度,决定了挤出头挤出塑料时的速度。“ X/Y轴移动速度”决定打印头空程时的移动速度。 如果这些速度任意一个太快,都有可能导致错位。魔猴网这里提示大家,如果你愿意调整更多高级设置,你也可以考虑降低你打印机固件中的加速度设置,使加速和减速更加平缓。

2、机械或电子问题

  如果降低了速度,错位问题还一直出现,那就有可能你的打印机存在机械或电子问题。例如,多数 3D 打印机使用同步带来做电机传动,以控制喷头的位置。同步带一般是橡胶制成,再加某种纤维来增强。使用时间一长,同步带可能会松弛,进而影响同步带带位喷头的张力。如果张力不够,同步带可能在同步轮上打滑,这意味着同步轮转动了,但同步带没有动。如果同步带原本安装得太紧,也会导致问题。过度绷紧的同步带,会使轴承间产生过大的摩擦力,从而阻碍电机转动。理想的情况是,皮带足够紧,防止打滑,但又不太紧,以致阻碍系统运行。如果你在处理错位问题,你需要确认所有同步带的张力是合适的,没有太松或太紧。如果你觉得可能有问题,请与打印机提供商沟通,以便知道如何调整皮带张力。

 

  多数 3D 打印机,都包括一系列的同步带,驱动同步带的同步轮,使用一个止付螺丝(也称顶丝)来固定到电机上。这种顶丝将同步轮锁紧在电机的轴上,这样二者可以同步旋转。因此,如果顶丝松动了,同步轮不再与电机轴一同旋转。这意味着,可能电机在旋转,而同步轮和同步带却没有运动。这种情况下,喷头也不会到达预期的位置,进而导致接下来的所有层错位。所以,如果层错位了的问题,重复出现,你需要确认一下,所有电机上的紧固件,都已经上紧了。

 

  当然,这里要提醒大家,还有另外一些常见的电子方面的问题, 导致电机失步。例如,如果电机的电流不足,电机将没有足够的力矩转动。也可能是电机驱动板过热,这会导致电机间歇性地停止转动,直到电路冷却下来。然而这不是所有的解决方法,它只是提供一了些当错位问题一直重现时,你可以检查的常见的电子或机械方面的建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