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触摸屏和多台PLC 485通讯设定方式

台达触摸屏和多台PLC 485通讯设定方式

2017/4/28 11:56:55

  以前总是听说232,485,422通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使用232串口通讯,连接一下设置好通讯协议就可以找到了.其实485通讯也是如此,我基本是没有用过,所以不知道,今天特地以台达触摸屏和PLC为例实验了一下,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参考。

  硬件组成:台达PLC 2台, 触摸屏1台,首先是确定通讯方式,采用485通讯,触摸屏同时读取两台PLC的数据。

1, PLC设置通讯协议和通讯地址

PLC站点1设置

PLC站点1采用的是串口3,站点2采用的是串口2,没别的只是为了一次多尝试几个串口

PLC站点2设置

2, 触摸屏设置

新建一个工程 ,选择人机界面的种类以及控制器类型 ,这里选择PLC,如果选择错了将无法进行通信 . 

新建工程文件

3,在触摸屏设置模块参数 ---设置COM2的通讯协议与PLC 一致 .其中HMI站点为 0 

设置通讯协议

通讯协议设置完成后 ,绘制需要显示的内容控件 .首先绘制需要显示的PLC站点信息 ,并为每个空间分配相对应的站点的PLC的数据内容 ,进行连接。

站点1设置

站点2设置

设置完成后 ,检查每个控件对的地址是否正确 .看右上角读取存储器的地址。

检查存取地址1 

检查存取地址2 

检查完毕进行联机运行 ,查看显示是否正确。

这个是所有的产品都是台达的情况下 ,看起来设置比较简单 ,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改天如果能够遇到个不是台达的产品 ,单独使用触摸屏或者PLC用485读取数据看看 ,在于大家分享. 

附硬件连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