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映翰通生活污水站设备远程监控方案

映翰通生活污水站设备远程监控方案

2017/4/28 13:49:30

背景描述:

  1978—2000年我国建制镇由2178个增至20312个,现阶段,各种规模和性质的小城镇已近48000个。小城镇的污水处理是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在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农民还将长期存在,而且有相当数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让广大农村人口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成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些地方的污水处理区别于大城市。资金短缺、运行管理人员缺乏等。因此迫切需要高效率、低投入、低运行成本、稳定可靠的污水处理工艺。通过实践,针对不同区域、并逐步确定适合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放等标准。

  远程集中式监控是通过远程数据通信(如3G等)方式,将分布在不同现场的设备信息,传输汇总到制造商的数据监控中心,通过中心的软件,分析、诊断设备状态和故障,帮助用户掌握设备使用状态,资产状况。

  互联网及各种通信技术的发展为污水处理设备远程联网带来新的契机,在设备联网的基础上,远程监控,远程诊断及维护的实现成为可能。

映翰通产品及方案:

方案描述:

现场联网层:位于最底层,由映翰通智能网关和现场控制器组成。

传输网络层:由运营商的不同承载网络构成,可以是2G/3G/有线等各种网络环境 

监控管理层:位于最上层在控制中心的服务器和Device Sense等软件组成。可以选择的软件包括: 

InHand Device Touch远程维护软件

InHand Device Sense状态监控软件

InHand Device Manager网管软件

InHand InFlux Server通信服务器管理软件

InHand InMass Server管理软件

系统将分为4各部分:

监控中心:将运行于污水处理设备厂商总部,将按照计算机机房标准搭建:

服务器及网络设备:运行实现监控功能软件的服务器及防火墙等网络设备,服务器将运行于标准机房环境下,可运行于厂商总部机房或托管于IDC;

监控前台:实现监控显示的前台,由大屏幕显示系统、工程师站组成;

企业客户:污水处理设备厂商企业客户在其企业内部网络通过internet或专网、vpn访问监控中心进而监控现场设备;

移动用户:如出差工程师或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外部通过internet或专网、vpn访问监控中心进而监控现场

现场被监控对象:各农村的污水处理设备的现场智能网关设备:采集、分析被监控对象的监控内容,完成通信联网、传输功能。工作环境与监控对象相同,并工作于 2.5G/3G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或具备ADSL等有线网络接入条件下。

方案及产品特点:

映翰通提供一站式的行业性定制解决方案以及整个平台系统。

映翰通的智能网关产品满足各种严峻工业现场,抗电磁干扰,提供可靠的网络接入功能,支持多种协议,设备产品类型多、通信协议复杂,统一接入管理困难、复杂。协议类型有:modbus RTU,Host-link,CC-link,PPI等PLC通信协议对采集的数据进行预处理。

在平台数据中心,适用于数量众多的设备监控,可管理>10000台的设备接入,并可通过升级扩展实现更多机械设备接入监控系统。多种网络组网,克服地理障碍,保证通讯顺畅.支持不同品牌、不同通信协议的多种设备的统一接入.基于机型的变量管理,保证产品的兼容性、可升级性.多级用户权限安全管理,网络管理功能实现监控无忧,可靠的通讯链接。

远程监控维护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充性和开放性,可以方便地与客户其他系统接口。

产品推荐:

现场联网产品

IR700系列无线路由器

InGateway 600系列智能网关

中心云平台

InHand Device Network设备管理云平台

Device Manager远程网管软件

Device Touch 远程维护软件

Device Sense 远程监控软件


映翰通产品及方案:

shenghuowushui.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