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CI与PCI-E插槽的区别

PCI与PCI-E插槽的区别

2017/5/2 11:47:50

  在工控机选型时,经常会碰到PCI、PCI-E两种拓展插槽,您知道这两种插槽到底有什么什么区别吗?两种虽然都是总线接口,但是两者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本文详细介绍下二者的区别。   首先,PCI、PCI-E两种拓展插槽颜色不同,PCI插槽是乳白色的,而PCI-E插槽是黑色的。

  其次,两种扩展插槽传输速率不同,PCI插槽最大数据传输率为133MB/sec(32位)和266MB/sec(64位),而PCI-E插槽,目前最高可达到10GB/s以上。

  再次,规格不同,PCI插槽只有一种规格,而PCI-E插槽有X1(250MB/秒),X2,X4,X8,X12,X16和X32通道的7种规格。       

  最后,总线类型不同,PCI插槽是基于PCI局部总线(Pedpherd Component Interconnect,周边元件扩展接口)的扩展插槽,而PCI-E插槽则是最新的总线和接口标准,它原来的名称为“3GIO”,是由英特尔提出的,很明显英特尔的意思是它代表着下一代I/O接口标准。交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这个新标准将全面取代现行的PCI和AGP,最终实现总线标准的统一。

  总之,PCI、PCI-E两种拓展插槽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多差别的,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加以区别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