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M助力人民电器提升发展力

PLM助力人民电器提升发展力

2017/5/3 10:46:45

一、企业简介

人民电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始创于1996年。人民电器集团以工业电器为核心产业,拥有浙江、上海、南昌、抚州四大制造基地、12家全资子公司、85家控股成员企业、800多家加工协作企业和3000多家销售公司。产品畅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浦东机场、京沪高铁、三峡水电、北京地铁、奥运场馆、南水北调、青藏铁路、嫦娥探月工程、越南太安水电枢纽等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是中国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位居世界机械企业500强前列。人民电器已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之一,经世界品牌实验室测评,品牌价值达154.75亿元,是中国工业电器领域价值第一品牌。

二、项目背景

携手浙大联科,打造全新企业技术管理体系

人民电器经过长期比较选择,考察了几乎所有国内外PLM软件产品和供应商,最终决定选择浙大联科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ZDLINKPLM作为技术管理平台。

通过与浙大联科合作和ZDLINKPLM系统的建设,人民电器推进了设计标准化、开发体系规范化、应用软件的标准化和统一化等基础工作,并实现了基本型产品平台化和工程项目设计快速化。

企业问题及需求:

随着研发能力和客户的不断增加,原来基于人工的研发管理和订单管理已经无法满足企业不断发展的要求,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1、订单产品设计周期短,可控性差,延期现象严重;

2、传统的研发体系已经严重制约新产品开发速度和质量;

3、广泛采用三维设计后,各个零件三维模型版本在不同产品中、不同人员计算机中不一致,管理难度更大;

4、产品开发进度无法控制。

三、解决方案

1、新产品产品研发平台化

经过双方认真分析,提出了全新产品开发平台化,以高可靠性、高质量和适配性作为主要目标。充分利用ZDLINKPLM可伸缩、可配置的特点,同时结合与CAD设计软件的深度集成,从源头开始控制,实现基本型产品(研发产品)平台化管理,确保研发产品数据的准确有效,从而为订单设计提供保障。

2、三维大装配快速有效管理

人民电器设计工程师SolidWorks应用水平非常高,所有大型开关柜都采用三维建模并直接生成对应工程图指导下游业务的开展,浙大联科针对大装配的内存、依赖关系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工作,极大提升了全新设计、变更设计及参照设计的速度。并保证了任何零部件3D模型在全企业只有一个版本。

3、快速工程订单设计

利用平台化的基础产品,人民电器订单产品通过快速配置和快速变型设计迅速完成,并改变了原来订单设计习惯。极大提高了订单产品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同时极大地简化了工程师的工作,订单设计速度提高了数十倍。

四、实施效果

1、提供了先进的开发手段,提高图文档的查找速度,提高产品设计正确率,降低设计成本,缩短了产品设计开发周期。

2、培养了一批信息化领域的实施队伍和应用人才,可为行业企业在今后的实施中进行技术支持。

3、项目的实施成功,奠定了实施类似信息化项目企业的信心,为制造业企业今后实施信息化项目奠定了基础。

五、结束语

浙大联科PLM软件实施,保证了企业快速实现管理的信息化,实现对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异地多研发组织协同设计,保证大容量数据在线稳定运行,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创新能力,为装备制造业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不断提供理念、组织、方法和工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