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大金仓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

人大金仓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

2017/5/3 11:03:41

  从数字城市迈向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的必经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以城市基础数据库建立、数据的分析展现、数据的共享服务为代表的数字城市发展到全面的数据采集和动态监控、多信息体系的互联协同、快速可变的业务处理、数据分析和知识生成、预测决策支持的为智慧城市阶段。

 

  智慧城市相对于之前数字城市概念,最大的区别在于对城市的各种感知数据进行了智慧的处理,因此也可以认为智慧城市是数字城市的升级版。由城市数字化到城市智慧化,关键是要实现对数字信息的智慧处理,其核心是引入了大数据处理技术。

  智慧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总体架构

  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应用离不开大数据做支撑,智慧城市的本质是对数据的智慧处理。不同种类、数量众多的末端设备和不同系统数据的接入,必然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在任何一个行业中,都不会遇到智慧城市产业中这样跨部门、跨区域和跨类型的数据复杂度。而围绕智慧城市跨部门、跨产业数据整合和分析的大数据业务,人大金仓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能实现对海量的交通数据、地理位置数据、环境数据、医疗数据、政务数据、教育数据、公安数据的实时、全面、系统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将特定的知识应用于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智慧城市用解决方案中,,使大数据真正成为引导智慧城市建设的信息引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