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线滑台模组的使用说明

直线滑台模组的使用说明

2017/5/3 16:33:37

  直线滑台是一种能提供直线运动的机械结构,同创达滑台可卧式或者立式使用,也可以组合成特定的运动机构使用——即自动化行业中通常称为XY轴、XYZ轴等多轴向运动机构。这个机构细分到不同的行业中有不同的名称,比较常见的名称有:TCD直线滑台、线性滑台、电动缸、电动滑台、机械手臂、机械手等。直线滑台通常配合动力马达使用,在其滑块上安装其它需求工件组成完整输送运动设备以及设定一套合适的马达正反转的程序,即可实现让工件自动循环往复运动的工作。从而达到设备大批量生产和密集生产的目的。

  滑台模组是一种高自动化装置,在整个实用过程中都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稍不注意就会导致不堪设想的后果,作为最早生产模组滑台的厂家,深圳同创达在此建议客户注意以下5点事项:  

 

1、禁止在带有磁电妨害可能的情况下使用,在有电磁、静电气放电、无线磁波妨害的场所,不要使用错误操作会造成危险。    

 

2、如果取出马达的话,会有上下轴滑落的危险,切断控制器电源,取出请用台挡住上下周轴,请注意尽量不要让身体夹在上下周驱动部分及上下轴和架台之间。    

 

3、终端效果的设计操作是为了不让动力(电力、空气y压力等)消失或冲动而产生危险,终端效果会在夹持物体落下时的危险,为该物体的大小、重量、温度、化学性质的勘测,适当采取安全检查防护措施。

 

 4、禁止任何可燃性气体等环境中使用。不要在可燃性气体、可燃性粉末、引火性液体等欢迎里面使用,有爆发、引火的可能性。    

 

5、解除刹车的话,有上下轴下滑的危险,按急停按钮、解除刹车之前、请用台挡住上下轴,进行解除刹车时,请注意保护不要被夹在上下轴和架台之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