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屏无线监控多路4-20mA传感器方案

组态屏无线监控多路4-20mA传感器方案

2017/5/8 22:32:43

1.需求

  化工厂、矿厂、电厂等工业自动化场合,经常需要实时监控多路4-20mA传感器的数据,操作人员需要根据监控数据造作相应的设备。通常,传感器的环境比较复杂,距离较远,施工布线比较困难。艾宝测控的组态屏无线监控方案,就可以解决以上问题。

2.特点

1. 触摸组态屏7寸,10寸可选; 2. 可同时监控四路4-20mA模拟传感器信号; 3. 无线传输距离10m~20km可选。


 

3.艾宝测控的应用方案

  客户需求的其实是一个典型的模拟量无线点对点传输方案,使用艾宝测控的AB433F模拟量无线终端,可以解决客户的问题。给4-20mA模拟传感器安装一个AB433F无线终端,AB433F可同时采集四路4-20mA模拟量信号。在监控中心安装一个AB433F无线终端,还原出四路4-20mA模拟量信号。这样,四路模拟信号就就可以无线传输到PLC触摸一体机了。   PLC触摸一体机可以实时采集传感器的值,并实时把采集结果显示在触摸屏上。艾宝测控可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客户定制显示结果,显示的样式,对应关系等等信息。

4.艾宝测控的应用方案

  以上方案使用无线替代了数百米的拖线电缆,施工简单,工作灵活可靠,不会有断线故障,对复杂电磁环境的模拟量和数字量控制传输来说是最佳方案。本方案只需要2个AB433F模拟量无线终端,即可满足所有的需求,解决客户的所有问题。 本方案的优势:无通讯费,无需插卡,无需编程,实时通讯,传输距离远,绕射能力强,传输距离10m~20km可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