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漏电保护器跳闸原因解析

漏电保护器跳闸原因解析

2017/5/10 9:50:00

  漏电保护器只要监测到进出电流相差30毫安它就保护----- 跳开。对于老电路或布线时没有套管的电路是很难用上漏电保护器,即使你能用一到潮湿天气它就跳个不停,漏电的原因和位置是很难查的。我告诉你你只要把漏电保护器拆掉,换上同功率的空气开关(控制火线,零线可以共零扎在一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没有任何问题的。

  漏电保护器是家庭电路中必不或缺的电子元件,在电路发生漏电或电流超过额定值时能有效的控制断开电路,以保证人们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常生活中电路偶尔也会出现故障,从而导致漏电保护器跳闸,跳闸后我们首先要知道原因才能安全放心的拨上开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解漏电保护器跳闸原因吧。

  漏电保护器跳闸原因

  漏电保护器的作用是有效地控制断开家庭电路及漏电、电气事故的发生。因此跳闸的原因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常跳闸,另一种是不正常的跳闸。

 1、正常跳闸

  如果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30MA的漏电开关,其负载中存在25MA以上的漏电电流,漏电开关就会跳闸。由于25MA的电流流过人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电击死亡;同样对线路或电气设备也不会发生危险,电气设备的工作也不会产生异常现象。

  2、不正常跳闸

  这种跳闸是由漏电开关本身质量不合格引起的,分为两类合不上和有时无原因跳闸。在漏电开关接上电源而不接负载的情况下,如果合不上,肯定是漏电开关的质量问题,千万不能自己修理,因为修理后必须进行技术性能测试后方可投入使用,没有用测试设备进行测试后就使用是不安全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