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模型的尺寸、壁厚、精度等有哪些要求?

3D打印模型的尺寸、壁厚、精度等有哪些要求?

2017/5/12 10:00:33

  影响3D打印成功的因素有很多,3D打印材质、尺寸、参数设置等等,其中3D打印壁厚的设置对打印成功起很大作用。本文给大家介绍下尺寸、壁厚、最小细节等因素对打印结果的影响。

  尺寸:最大一次性成型尺寸取决于打印机的打印空间大小(FDM为400*400*400mm;SLA为600*600*400mm),但是不建议一次性打印极限尺寸模型,因为3D打印在打印尺寸过大时风险会增加,且易翘曲,在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切割拼接工艺来缩小风险,同时还可以适当降低打印费用。

  壁厚:为了保证模型结构强度,3D打印有最小壁厚限制,壁厚越大,零件硬度和强度越高。

  

  一般FDM最小壁厚为0.8mm,SLA和SLS最小壁厚为1.5mm,您可以根据模型功能需求,适当对模型壁厚在0.8mm-2.5mm之间调整,当然,模型尺寸越大,所需最小壁厚也越大。

  公差:3d打印件如需拼接,要预留一定的装配间隙,如图。

  一般的FDM拼接件所需间隙为0.2-0.3mm,SLA拼接间隙为0.1-0.2mm,拼接间隙由模型尺寸大小上下调整,模型越大,所需拼接间隙也应越大。

  最小细节:最小打印细节主要由3D打印机的分辨率决定,为防止打印和后期清理造成模型丢失,建议您参考我们设定的几项最小细节尺寸。

  对于浮雕,凸起的层高和层宽层宽最小为0.5mm,凹陷的层高和层宽最小为0.4mm。

  对于文本,由于层间连接面较小,最小层高和层宽需≥0.5m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