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XX市政监控系统 工业以太网建议书

XX市政监控系统 工业以太网建议书

2017/5/13 21:51:02

一、系统介绍

  XX市公安交通管理系统分为两层,第一层为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第二层为路口路段设备。根据公安交通管理发展需要,在本工程建设过程中,在部分重要区域建立区域分控中心,通信网络结构采用混合的通信分层架构,如下图所示,为适应管理组织结构的需要,道路中设多台违法数据采集通信服务器,接收高架道路的各类交通违法抓拍设备的违法数据,接收后立刻通过安全交换平台传送至公安网内的违法数据通信服务器。

公安交通管理系统结构图

卡口系统拓扑图展示

二、设备制造厂商介绍

  北京迈森的核心研发人员来一直专注于中国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现场非网管型交换机到核心全千三层管理交换机,从普通的机架式工业交换机到符合IEC61850-3规约数字化变电站专用交换机等,以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系统需求。

三、组网原则及方案描述

3.1组网原则

1、高架道路立交部分交通设施设备的接入采用千兆环网,将高架道路按照一定数量的节点划分为多个千兆光环网,千兆光环网通过上联点交换机接入指挥中心“高架汇聚交换机”,再接入指挥中心核心交换机。本着有利于今后发展的原则,本网络采用千兆光纤环网连接,可适用于今后其他业务的接入,方便今后的网络升级和网络改造。

2、采用环网架构和基于多种方式的报警,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网络发生断线、设备损坏对整体网络的影响,是搭建稳定可靠网络的关键和基础。“高架汇聚交换机”至核心交换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采用双链路捆绑,一方面增加可靠性,另一方面提升带宽。

3、网络中所有设备采用工业等级产品,一是为了保证网络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二是为了保证网络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网络中每一个网络节点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均大于20万小时,保证了整个网络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3.2方案描述

高架道路整体组网方案

交换机及模块说明

  路口交换机的主要组网形式分两种,一种是路口交换机接入到汇聚点的汇聚交换机,再由汇聚交换机接入中心(通过光纤收发器),另一种是路口交换机直接通过光纤收发器接入指挥中心。路口(或汇聚点)至中心的光纤资源为单模单纤。

汇聚模式

路口交换机直连中心

四、网络拓扑和功能描述

4.1网络拓扑

高架千兆环网拓扑图

4.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性能描述

  北京迈森MS28MC-4GC采用19英寸标准机架安装方式。双电源冗余供电,可采用12V到36VDC或115V到264VAC供电。HES28MC-4G是二层高级网管型交换机,支持VLAN、RSTP、QOS、SNTP、DHCP、SNMP等网络协议。MS28MC-4GC具有4个千兆光电复用接口和24个百兆电口。

  北京迈森MS18M-2GC采用导轨安装,方便机柜和阀室等工业环境安装。支持双电源冗余供电,可采用12V到36VDC供电。MS18M-2GC是二层高级网管交换机,支持VLAN、RSTP、QOS、SNTP、DHCP、SNMP等网络协议。MS18M-2GC具有2个千兆光电复用口和16个10/100BaseTX端口。

4.3可靠性分析

  网络采用环形网络架构,骨干网络采用光纤连接,从网络的架构上讲,当某一路链路发生断线的情况,网络可在15ms内自动恢复网络连接。并且可通过继电器、SNMP等多种方式进行报警,让网络工程师能够轻松的找到网络问题发生的具体位置和问题,使网络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的解决。

  网络中所有设备均为双电源冗余供电,使得网络中任何一个设备的任何一路电源发生故障的时候不会影响到网络的正常运行。并且可通过继电器、SNMP等多种方式进行报警,让网络工程师能够轻松的找到网络问题发生的具体位置和问题,使网络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的解决。

  网络中所有设备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均大于20万小时,从而保证整个网络的高MTBF。

  网络中长距离的骨干链路均采用光纤连接,保证的网络吞吐量和网络数据的快速通过,并且在长距离的通信过程中不会受到大型强电设备的电磁干扰。

4.3网络连接线规格

  骨干链路采用单模光纤,光纤尾纤连接器为LC。

  连接设备的链路采用超五类屏蔽双绞线,连接器为RJ45。

4.5网络管理软件功能

  北京迈森管理型交换机内置Web服务器软件,提供基于Web的管理端软件,客户可使用浏览器登录交换机图形用户界面进行功能配置,无需了解复杂的配置命令即可完成对交换机管理功能的配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森科技PROFINET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北京迈森科技MS6028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MS24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迈森科技 插卡式光电转换器

迈森MS22M-2MSC-4GP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