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交换机在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交换机在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交换机在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配电自动化系统中可以有效节省操作所需成本,提升稳定性,在配网中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备了极大的优势。

  配电网自动化系统是形成开关自主采集、配变等运行配电网所需的实时数据,对运行配网终端设备情况动态监测;有效整合配电网运作图、用户资料与所在地数据信息;对开关实现远程操作控制;形成记录故障报警功能的网络体系。配电网可分为两个层次:对配电网进行动态监控、自动隔离故障、恢复供电运转以及自动读表等;对离线状态或者较弱实时性的设备在停用电时进行管理。

工业交换机在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二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作为了次环网层设备。次环网层设备及其管辖内的骨干网络共同构成了光纤冗余环网。当某台汇聚交换机或者任何一截光纤链路出现问题时,可以根据冗余快速环协议,对上联路径自行修复,实现迅速自愈,倒换工作所需时间控制在50 ms之内,可以产生备份链路效果,符合配网提出的可靠性要求。

  随着城市逐渐改革电网致使配网的自动化水平也出现了重要的发展机会,在未来的时间内城市电网势必推动配网自动化结构的建设,积极提高供电的质量与可靠性,最终达到对供电产生的全部需求。以太网作为控制网络的新生力量还需要进一步对其技术进行完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