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汽福田奥铃工厂SRM率先跃升SAAS模式

北汽福田奥铃工厂SRM率先跃升SAAS模式

2017/5/19 10:10:22

  北汽福田奥铃工厂是国内较早采用SRM系统的先行者。2005年,与华天软件合作实施CMMP过程中,提出SRM系统需求,2007年SRM系统正式上线,解决了主机厂和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交互,包括采购计划管理、日送验看板打印、消息通知管理等内容。 

  福田汽车集团诸城奥铃汽车厂是福田汽车集团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于2004年10月建成于山东潍坊诸城,2005年1月投产,现有员工6500余人,负责时代品牌价值链运营管理与过程控制,同时负责奥铃品牌的生产制造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时代汽车、奥铃轻卡、具备年产轻型商用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是全球最大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诸城奥铃汽车厂自建厂伊始深入推行丰田生产方式(TPS), 2013年完成车辆产品30.8万辆,计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 

  敢为人先,奥铃上线SRM    北汽福田奥铃工厂是国内较早采用SRM系统的先行者。2005年,与华天软件合作实施CMMP过程中,提出SRM系统需求,2007年SRM系统正式上线,解决了主机厂和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交互,包括采购计划管理、日送验看板打印、消息通知管理等内容。    SAAS模式,为奥铃工厂持续减负增效    奥铃在SRM系统使用方面一直敢为人先,也是业内最早采用SAAS(租用)模式SRM系统的厂商,相较于传统的SRM系统模式,SAAS模式的优势极为明显:  1、成本低  企业无需购买软件许可,而是以租赁的方式使用软件企业无需建设机房、购买软件、硬件,无需专人运维  2、风险性低  应用企业在使用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无资金风险根据应用企业需要,免费升级,无业务与功能不符的使用风险运营方有专业的维护团队,24小时运维,无宕机风险    合作共赢,SRM备受供采双方信赖    截至2014年9月10日,奥铃工厂SRM系统已经稳定运行了近8年,系统管理供应商2174家,1409个开户用户,共产生的业务数据量将近100G,产生的核心业务数据近1.5亿条,每天平均处理业务数据8万多条。    奥铃工厂通过实施SRM实施,管理和经济效益明显:  管理效益  厂内采购员由11人减少为8人。  减少采购员与供应商之间的电话、邮件、传真量。  供应商可通过SRM系统主动反馈问题,由单向沟通变双向沟通。  间接经济效益  缩短计划时间 94%  缩短采购订单处理时间 86%  提高按时发运比例 18%  降低制造成本 15%  缩短制造周期 82%  直接经济效益  SRM系统零投入,升级、维护全免费  每年节省奥铃采购员电话费11万左右  供应商自主打印采购订单,降低单据成本数十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