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固化3D打印机所使用的光敏树脂究竟是什么?

光固化3D打印机所使用的光敏树脂究竟是什么?

2017/5/19 10:40:52

  提到光固化3D打印机,顿时感觉眼前一亮,确实得亮啊,它使用的就是紫外光或者其它光束来固化液体的光敏树脂的。光敏树脂,字面意思来讲就是对光敏感的树脂材料,光照射后会快速固化。   高深点讲,光敏树脂是由光引发剂,单体聚合物与预聚体组成的混合物,这种材料可在特定波长紫外光聚焦下完成固化。光敏树脂材料  。一般用于SLA/DLP机型之中,我最喜欢的机器了。使用光敏树脂材料打印出来的物品,表面较为光滑、成型质量高,所以许多DLP机型被定位为珠宝级别。

  光敏树脂的特性   光敏树脂一般是液化状态,使用该材料打印物体一般具备高强度、耐高温、防水等特点。然而,光敏树脂材料长期不使用容易导致硬化,并且该材料具备一定的毒性,在不使用的状态下需要对其进行封闭保存。 此外,光敏材料价格较贵,由于使用时需要将其倒进器皿内,所以容易导致浪费的现象。

  光敏树脂的应用   光敏树脂材料的3D打印的成品细节很好,表面质量高,可通过喷漆等工艺上色。但是光敏树脂打印的物品如果长时间曝露在光照条件下,会逐渐变脆。这种材料多用于打印对模型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较高的精细模型,比方说手办,首饰或者精密装配件等等。   光敏树脂的种类   光敏树脂材料尚有许多不同的类别,细分的光敏树脂材料根据配方或者制作方式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性能,同时适合应用于不同的领域。

  Castable树脂   Formlabs公司针对其生产的Form1以及Form1+3D打印机推出过多款性能不一的光敏树脂材料。Castable树脂是Formlabs推出的一款专为熔模铸造设计的材料,该材料可用于制作珠宝首饰、金属制品等。据Formlabs表示,Castable树脂打印物体表面较为光滑。   Flexible树脂   该树脂与Castable树脂一起问世,该树脂材料柔韧性较强,成型后颇具柔性和弹性。   CSLA72041光敏树脂   国内也曾经发布过一款光敏树脂材料——CSLA72041光敏树脂,这款光敏树脂材料粘度低、性能较高。非常适合制作耐用、坚硬、防水的功能零件,而且透明度也很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