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运用SIPM/PLM参数化BOM大幅度提升订单设计效率

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运用SIPM/PLM参数化BOM大幅度提升订单设计效率

2017/5/22 13:22:20

项目背景

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具备电气、机械、电子的综合生产能力。专业生产电梯轿箱操作盘、呼梯指示器、按钮、电子线路板、光电开光、控制系统等电梯和自动扶梯电气部件。现在,贝思特每天超过150套以上的电气产品为全球用户配套。 

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维护的过程中,与用户联手,贝思特提供全面的电梯电气产品的配套解决方案,支持全球用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 

基于“追求最好”的信念,贝思特始终努力着,成为电梯电气产品行业的先锋。 

在十多年来,一直注重产品质量和科学有效的管理并相继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形象。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市场的发展宗旨。

企业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订单产品开发压力,贝思特具有产品种类多、非标设计多、交货周期短等特点,在长期工作中,订单产品开发占据了研发人员大量的工作时间,工作繁琐,出错几率大。

为了彻底解决研发的巨大压力,贝思特引进了国内某知名PDM软件,经过两年多的实施,没能解决订单产品的快速设计问题,最后决定放弃。2010年初,贝思特与思普软件进行战略合作,引进思普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SIPM/PLM作为研发平台,引入思普软件“研发平台化、订单快捷化”的技术思想,全面理顺研发与订单开发的关系。

梳理零件、元器件编码和标准化

要提高订单开发的效率,必须首先实现产品开发的零件和元器件标准化,思普软件和贝思特项目组共同完成了如下工作:

1) 对物料、元器件编码规则进行重新制定,使新的规则能符合正标产品、订单产品和非标设计的要求;

2) 重新整理了标准零件库、元器件库,形成优选目录;

3) 重新设计了正标产品开发、订单开发和非标产品开发的流程;

4) 对图纸设计的模板进行标准化;

5) 以思普软件为主,提出正标产品系列化、参数化BOM的建立规则和流程。

正标产品参数化BOM的建立

正标产品是贝思特长期研发的经验总结,原来全部通过图纸中的番号和参数进行表达,实现正标产品设计平台化和参数化,但订单设计的时进行BOM表的结算完全通过人工进行,一般最简单的也需要8小时左右工作时间,工作差错率高,严重影响了产品制造的质量、成本和进度。

针对贝思特的特殊需求,利用SIPM/PLM参数化BOM技术,思普软件对贝思特的产品经过分析,对SIPM/PLM的参数化进行了适应性调整,使贝斯特正标产品能进行完整的设计意图描述,形成参数化模板BOM。

图1 正标产品参数化BOM

快速利用正标参数化BOM进行订单设计

完成正标产品参数化BOM模板后,订单产品的开发直接利用SIPM/PLM参数化设计功能进行快速设计。

图2 订单产品订单参数输入

根据正标参数的输入参数,系统自动生成订单产品订单参数输入界面,设计人员只要简单输入订单包含的产品技术参数,就可以自动形成订单产品的BOM结构,并查看对应的标准图纸。

图3 订单产品的BOM自动结算生成

正标产品参数化带来的效益

利用SIPM/PLM的参数化BOM功能和参数化解算功能,为贝思特指明了产品开发的方向,思普软件推崇的“产品研发平台化、订单开发敏捷化”成为贝思特研发的战略方向,并带来如下的效益:

1) 原来订单开发最少需要8小时,长则2~3天,而采用参数化解算功能,最短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张订单的设计工作;

2) 原来订单开发中错误比较多,采用参数化结算后,人为错误基本杜绝,开发错误显著减少,BOM数据准确,为后续制造创造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3) 让研发人员从繁重的订单开发中解脱出来,在人力资源不增加的情况下,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投入新的平台开发,并为平台开发的标准制定提供了系统的保证,促进了贝思特长远竞争能力的增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