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成像和打印帮助医生为病人打造新的膝关节

3D成像和打印帮助医生为病人打造新的膝关节

2017/5/25 11:45:08

  Santoro是Evergreen健康骨科和体育保健机构的外科医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做得最多的就是膝盖和肩膀手术。一次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Santoro见到了ConforMIS公司的3D成像和3D打印技术,这位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医生非常愿意去尝试一下。

  ConforMIS的Image-to-Implant®技术使得专业医学人士能够根据病人的具体解剖学结构订购一整套定制的植入物和iJig® 3D打印导板和工具。该公司主要使用来自病人CT扫描的数据来生成精确的膝关节3D图像,然后在此基础上设计一整套针对特定患者的植入物和3D打印的医疗工具。ConforMIS随后会将整套的零件送到准备手术的外科医生那里,后者开箱即可使用这些已经预消毒的植入物和机械。

  Santoro最近将3D打印植入物用在了一个病人身上,这位病人的膝关节早在6年前就已经被换掉了,但是假体却给他带来了严重的疼痛。如今在更换了3D打印的植入物之后,病人不仅恢复得很快,而且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已经能够骑马了。

“我觉得这中间肯定有问题,尤其是当15-20%的患者在(传统)手术之后会出现疼痛的时候。”Santoro说。“(这种疼痛的)的原因有些是植入物与患者之间的不匹配造成的——或许是太小,亦或是太大了。”

  通过使用定制的局部膝关节植入物,比如ConforMIS iUni ®,像Santoro这样的外科医生能够保证一位关节炎患者的膝关节植入物部件不受关节炎的影响。同时这也有助于防止其与新膝盖的失调或者其他并发症。

  “有的时候疼痛往往来自于一些说不清楚的原因。”Santoro说:“有时从X射线中看起来绝对没问题,但是有的时候软组织之间的撞击也能够引起疼痛。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

  Santoro认为ConforMIS公司的3D成像和3D打印技术最棒的一点就是可以制造出完全匹配特定病人的膝关节假体。他甚至认为与传统的植入物相比,这种改进后完全匹配的假体的使用寿命也要长得多。

  “没有一种假体能够用一辈子,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3D打印假体的使用寿命会增加12—15年,未来还可能延长20—25年。”

  此外,作为一位运动损伤的治疗和恢复专家,Santoro认为ConforMIS 3D成像和3D打印技术更适合年轻一点的患者。“我认为当我们变老之后,比如70岁或者80岁的时候,如果身体有些地方发生了变形,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用它。”他说。“但如果你真的想改善人的运动功能的话......它肯定是不可避免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