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安交大3D打印助力包头医院给患者换上“钛骨盆”

西安交大3D打印助力包头医院给患者换上“钛骨盆”

2017/5/26 13:23:23

   2015年3月,刘先生腿部出现不适,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一个小囊肿,因在一家中医诊所被当成扭伤予以诊治,情况越来越差。随着囊肿不断长大,压迫到腿部神经,最疼的时候,他整晚无法休息,白天也没法正常干活,到多家医院求诊无果,经人介绍才来到包医一附院。

  结合患者刘先生的病情,包一一附院决定采用3D打印技术为其实施一台盆肿瘤假体植入手术,以替换原有的受损骨骼,这样一来,以往的手术后半骨盆离断、单纯的肿瘤切除、旷置等带来的下肢瘫痪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在患者入院后做CT、MRI扫描,得到肿瘤的具体数据和模型后,医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大胆启用3D打印机将刘先生的骨盆模型打印了出来。通过这一模型,打印出钛合金3D打印骨盆肿瘤假体,然后通过植入手术,达到恢复。治疗后,刘先生已经全面康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