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该如何处理3D打印耗材的短线轴?

应该如何处理3D打印耗材的短线轴?

2017/5/27 13:06:10

  不管你是从事3D打印行业,还是3D打印爱好者,时间久了,想必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工作的区域堆满了闲置的不同型号的线轴(空间洁癖者除外),那么这些东西应该怎么处理呢?



  当然,不是说保留所有的线轴,而是保留你遇到的至少一种风格的线轴。这样做也许可以帮你解决一些打印中遇到的困难。

 

  比如这种情况,你要打印一个大的物体,但是突然发现你要打印的线材不知道是否足够支持打印完成。这时候一般人的做法是靠“打量”线材,预估它是否足量,然而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打量”是得不到确切的答案的,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当碰到这种情况,魔猴网前面让大家保留的至少一个风格的线轴就派上了用场,具体的使用方法如下:

1、称不确定的线材的重量

2、称同等型号的空线轴

3、在有线材的线轴重量里扣除空线轴的重量,得到准确的纯线材重量

4、切割3D模型,得到所需塑料的预估重量(这里魔猴网要提醒大家,不要使用仅展示细丝“长度”的切片机,这是没效果的)

5、如果纯线材的量能够满足所需的量,那就使用它,否则,你就需要使用一个新的线轴了。


  这个步骤需要一个类似这个的小型数字桌面秤。它们非常便宜,但却是每一个3D打印操作员的必需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