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扫描+3D打印 助力被毁的叙利亚古迹重生!

3D扫描+3D打印 助力被毁的叙利亚古迹重生!

2017/5/31 10:35:20

  从2011年年初持续至今的叙利亚内战已经摧毁了该国的许多名胜古迹。不过好在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团体已经发起了多个拯救项目,而NEWPALMYRA就是其中的一个。此项目旨在借助3D扫描和3D打印两大技术重建已经支离破碎的Palmyra古城,同时以一种可行、开放的方式去规划它的未来,而上图中这座宏伟的塔门就是它最近完成的一项修复内容。

  这座塔门是Palmyra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原先共有4座,但均已被恐怖组织ISIS摧毁。不过现在,借助3D扫描和 3D打印技术 ,它们终于获得了重生。据了解,图片中的这座白色3D打印塔门高达2米,重90千克,是由美国德州re:3D公司的大型 3D打印机 Gigabot使用塑料打印的,总耗时超过800小时,成本在1.5万-2万美元之间。

  NEWPALMYRA项目的理念是开放,所以这些被毁叙利亚古迹的3D数字模型将不仅被妥善保存,而且会被用于教育和创造。比如这个塔门模型,就获得了CC0认证,可以被所有人查看和编辑。

  NEWPALMYRA项目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找到叙利亚的积极份子Bassel Khartabil。此人是一位开源软件开发者,多年前就开始扫描Palmyra古城建筑,然后将它们分享给全世界的工作了。但正因为如此,他在2012年遭到了叙利亚军方的逮捕,并且2015至今音讯全无。所以,NEWPALMYRA项目希望通过继续他的工作,然后将扫描的古迹放到各大平台上展示促使军方尽快将他释放。

来源:中国3D打印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