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严苛环境中的高精度测量利器

严苛环境中的高精度测量利器

  当前,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进程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道路正在规划、兴建,并不断竣工投入使用。为了保证交通的安全与顺畅,对道路的缺陷、平整度等指标进行检测是至关重要的。对此,堡盟的HS35P编码器成功地应用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道路检测车上,使其凭借卓越的检测精准度成为了道路检测和保养的利器。

  由于道路的里程数和种类不断增加,对其进行有效检测和管理也成为了一个课题。对于高速公路、等级公路、城市道路以及机场跑道等不同种类的道路,无论是出现裂缝、裂纹等道路病害现象,还是平整度达不到相应标准,都有可能影响其正常发挥作用,甚至造成严重的危险隐患。在当前的信息化浪潮中,更需要将道路检测工作与信息化管理平台相结合,对道路的各项数据指标进行储存、管理和利用。

应用于道路检测车的HS35P编码器

  针对这样的需求,用户自主研发了一种道路检测车,成为了破解道路检测难题的最佳工具。这种检测车集成和应用了现代信息技术,在机动车平台上搭载了先进传感器、图像采集系统、车载计算机等组件。在车辆正常行驶状态下,能自动完成道路路面图像、路面形状、道路设施立体图像、平整度及道路几何参数等数据的采集、分析、分类与存储工作,甚至自动生成检测报告和养护方案。

  在车辆的研发过程中,对车轮转速进行精准可靠的检测成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对这种检测车而言,其检测路面的过程都是在车辆行驶期间进行的,室外多种多样的路况和天气情况,让测速的编码器同时面对着温差、尘土、液体腐蚀、振动等因素的挑战。在如此严苛的应用环境下,什么样的编码器才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可靠的测量呢?

适应苛刻路面环境的性能可靠的HS35P编码器

  面对这样的严苛挑战,堡盟利用性能可靠的HS35P编码器解决了这一难题。

堡盟的HS35P编码器可以算是业界最为坚固和灵活的轴套型编码器,它结合了可靠的重载型设计和无与伦比的精度,非常适应这种恶劣、严苛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应用。所以,这款编码器尤其适合于石油和天然气、起重、电梯、工程机械等行业。此次在道路检测车上的应用,也正是受益于HS35P编码器在这方面的独特优势。

坚固可靠的高精度编码器HS35P

  例如,应对室外环境带来的工作温度差异,HS35P以及同系列的HS35F、HS35S等编码器的设计都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至100摄氏度的温度区间内正常工作,足以适应任何温度条件下的室外工作环境。

  而面对不同野外路况中可能包含的尘土、液体腐蚀、颠簸振动等威胁,HS35P的防护等级则达到了作为该系列标准配置的IP67标准。这一系列的编码器拥有坚固的加厚外壳和耐久性的表面涂层,这样的保护足以应对来自外界的各种尘土颗粒、液体的侵蚀和机械压力,能抵御高达200G的冲击;而HS35P具备的能够隔离轴电流的绝缘型加固轴套,以及特有的双层密封、润滑技术,则进一步提升了这款编码器的耐久性。

  可以说,正是以上这些坚固耐久的设计,使HS35P具备了应对道路检测严苛应用环境的前提,而与此同时,对车轮转速的检测也具有很高的精度要求。在这方面,HS35P可以支持速度为5000rpm的高性能光学扫描和最高8192ppr的分辨率,这也为道路检测车车轮速度测量的高精度提供了领先的技术保证。

  可见,对于道路检测车这种特定领域的应用,耐久可靠和高精度这两方面的要求缺一不可。而堡盟的HS35P编码器恰恰凭借着以上两方面的卓越特性,经受住了这样的严苛挑战。相信在具有类似需求的众多行业中,堡盟的HS35系列编码器产品能成为更多用户的“难题终结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