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达人】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和同步

【技术达人】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和同步

2017/3/22 8:09:56

一、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

  根据GIS互感器的生产、营销和运行的模式,利用物联网技术;构架一个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介绍该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和自动同步;最后展示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和自动同步照片。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如图1所示。

图1 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

图中符号说明如下:

A1—GIS互感器厂  A2—GIS互感器厂   A4—GIS互感器厂      

B1、B2、B3和B4一人机互联通过整体架构核心层对A1、A2、A4、GIS1变电站、GIS2变电站和GIS3变电站进行物联。

  GIS互感器物联网能将智能机器、高级分析和工作人员三种素逐渐融合,充分体现出物联网之精髓。人机互联:建立员工之间的实时连接,连接GIS互感器工作场所的人员,以支持更为GIS互感器智能的设计、操作、维护以及高质量的服务与安全保障。   GIS互感器行业互联:以崭新的方法将GIS互感器的生产、检验和运行中的机器、设备、团队和网络通过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和软件应用程序连接起来。

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核心层:GIS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和行业信息。

二、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

  基于GIS互感器物联网整体架构,从而建立GIS变电站远程运维服务平台;该平台包括GIS1变电站、GIS2变电站和GIS3变电站;下面仅介绍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

  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的操作步骤如下:

2.1) 点击图标

图2 点击图标

2.2)输入帐号和密码

 图3 输入帐号和密码

2.3) 进入GIS变电站远程运维服务平台

 图4 进入GIS变电站远程运维服务平台

2.4) 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

  由GIS1变电站、GIS2变电站和GIS变电站构建GIS变电站远程运维服务平台。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共享如图5-7。

图5 GIS1变电站物联网共享信息

图6 GIS2变电站物联网共享信息

图7 GIS3变电站物联网共享信息

三、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

  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是利用360企业云盘的同步版实现,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的操作步骤如下:

3.1) 点击图标360企业云盘

 图8 点击图标360企业云盘

3.2)输入帐号和密码

 图9 输入帐号和密码

3.3) 进入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

 图10 进入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

  GIS变电站物联网信息同步照片如图11-13。图中三个监视器代表GIS1变电站、GIS2变电站和GIS3变电站的监视器;三个监视器显示信息同步。图11-13分别为GIS变电站波形信息同步、GIS变电站波形参数设定信息同步和三个GIS变电站信息同步。

图11 GIS变电站波形信息同步

图12 GIS变电站波形参数设定信息同步

图13 三个GIS变电站信息同步

GIS变电站远程运维服务平台

GIS1变电站GIS2变电站GIS3变电站

互感器厂图片

作者:王彦金,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力设备质检工作和试验仪的研制,现任gongkong认证专家,从事《智能制造论坛》服务平台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工经验|BIM在工程中的典型功能

霓虹灯广告屏控制器的设计

国外大直径盾构项目介绍

嵌入式设计应具备的基本技能

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的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