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测温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无线测温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电气设备的触点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因老化、松动或污染易造成间隙或接触电阻增大,在通流时引起持续发热,严重时将造成设备烧损甚至引发更大的事故。近年来,类似的事故已发生多起,已造成火灾和大面积的停电事故。

  在电力系统中,温度是表征设备运行正常的重要参数。随着工业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为了避免因设备发热而导致的突发事件,温度的自动监测已经成为工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

  传统的测温方式,如带导线测温不能满足封闭环境及高电压大电流场合,红外测温存在偏差大,效率低等问题。运行中的电气设备通常工作在高电压和大电流状态,设备中存在的某些缺陷会导致设备部件的异常温度升高。造成温度与接触电阻值的恶性循环,最终可能导致设备燃烧、爆炸等安全事故。

  电力无线测温系统可对高压电缆、绕组、母线排、变压器高低压侧、隔离开关、开关柜、环网柜、互感器、电抗器、刀闸、断路器等高电压大电流设备的接头、触点、触壁、进出线等部位温度进行实时监测,方便运维人员及远程监控中心掌握现场设备运行情况。

  

  开关柜触头的温度很难实时监测,这是因为开关柜空间有限,但柜内元件较多,且高压带电元件大多裸露,常规的温度测量方法无法使用。无线测温系统已成为测温领域的趋势。

  具体应用在电气设备的各种触点、连接点,如开关触点、电缆接头、母线联接点、发电机和变压器引接线接头、电动机接线盒接头等,通过分布式安装在各个测温点上的传感器及时掌控易发热点的温度变化,在事故隐患产生时提前预警,避免事故的发生。

  433M无线组网

  后台显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