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液压阀块进入制造生产领域

3D打印液压阀块进入制造生产领域

2017/6/5 9:25:07

  3D打印技术在液压系统制造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液压阀块增材制造领域,选择性激光熔化金属3D打印技术已成为液压阀块再设计与小批量生产的新技术。

  意大利液压零件制造商aidro hydraulics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将金属3D打印技术应用于液压阀块制造领域的企业。2017年,aidro hydraulics3D打印液压阀块的研发获得成功,目前他们已经具备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特殊液压阀体的能力。

  作为一家拥有30多年历史的传统液压零部件制造商,aidro hydraulics 为什么引入3D打印技术?3D打印为aidro hydraulics带来了怎样的竞争力? 在aidro hydraulics 首次成功3D打印的液压阀块案例中可以找到答案。

定制化生产高性能特殊液压阀体

  液压系统可以作为动力传动方式,也可用作控制方式,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机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汽车、飞机等机械,水利工程用的堤坝装置,发电厂发电厂涡轮机调速装置,以及军事工业中火炮操纵装置等领域都会应用到液压系统。

  完整的液压系统包括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辅助元件和工作介质。控制元件(即各种液压阀)在液压系统中起到控制和调节液体的压力、流量和方向的作用。

aidro hydraulics 3D打印的液压阀

  aidro hydraulics成功开发的首个3D打印液压阀块,制造材料是不锈钢,作用是控制单作用气缸。

传统液压阀块

  采用传统方式制造阀块时,首先要从一个金属块开始,通过传统制造方法将金属块修整为所需外形,然后钻出供液压流体流通的内部管路。而想要精确地钻出这些管路非常困难,管路需要在特定点准确交汇,但在一些“盲”钻位置上,管路时常无法精确对准。此外,钻洞时需要开工艺孔并在最后加以密封,这就导致组件有可能在工艺孔的位置发生泄漏。

  aidro hydraulics 在设计3D打印阀块时进行了创新,液压阀块的内部管道经过了设计优化,使内部管路中的液流得到改善,整个阀块的体积也比传统设计的阀块更小了,潜在的液体泄漏问题也得以避免。根据中国3D打印网的市场研究,如果选择金属3D打印技术来制造液压阀块,在进行产品设计时无需考虑交叉钻孔的设计约束,并且可以将锋利的角换成圆形弯曲的设计从而减少湍流现象。这种通过传统液压阀块制造技术无法实现的设计方案,通过金属3D打印是可以实现的,aidro hydraulics 公司也正是通过3D打印技术获得了更高的设计自由度。

aidro hydraulics 3D打印的液压阀

  在产品研发阶段,aidro hydraulics 可以在短时间内3D打印出多种不同的设计方案,通常3D打印一个液压阀块只需要几个小时。这将促进阀块设计的快速迭代,显著缩短产品的交货期。

  接下来,aidro hydraulics 将使用金属3D打印技为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定制化生产小批量的液压阀块,作为其现有液压零部件生产能力的一种补充。目前,不锈钢(从AISI 304 到 316L)、铝、钛,以及部分新材料的阀块都能够通过3D打印设备进行小批量生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