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EN600系列变频器在除尘机的应用介绍

易能EN600系列变频器在除尘机的应用介绍

视频:https://v.qq.com/x/page/i05073d7zfv.html

水泥是重要的建筑材料,用水泥制成的砂浆或混凝土,坚固耐久,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水利、国防等工程。而水泥的生产、搬运、运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和尘埃,弥漫在空气中,造成工作环境的恶化,除尘设备则可将弥漫在空气中水泥粉尘收集起来,改善生产作业环境。

除尘设备工艺

除尘设备俗称除尘器,主要由进风阀、分离器、引风机组成,引风机开启后,分离器内形成负压,含有粉尘的空气由进气阀进入分离器,当含尘空气进入箱体内因气流突然扩张流速骤然降低,这样颗粒大的借自身重力落进集尘箱,有的分离器内含有过滤网,可以过滤更小的尘埃。

除了水泥厂外,除尘器还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冶金、建筑、矿山、机械、轻纺等工业。除尘设备的示意图如下:

EN600系列变频器在除尘机上的应用优势

1、起动、停止平稳,减少冲击。

2、无级调速,调速范围大,可以根据现场环境的实际需要进行风量调节。

3、工作可靠,能长期连续稳定运行。

4、操作简单方便,维护量小。

5、输出特性可满足风机特性要求。

6、节能效果显著。

易能EN600变频器除尘设备应用

1、变频器选型:一般情况P型机即可。

2、参数设置:离心风机惯量较大,为防止在加速中过流和减速中过压报警停机,设定加减速时间要延长。

3、控制方式:外部端子启停,外部电位器(或键盘电位器)调速。

EN600系列变频器+除尘机的组合在市场上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已被广泛的应用在河北、湖南、山东、湖北、山西等地,备受客户好评。EN600系列变频器+除尘机组合性价比高,既完全满足了工况现场要求,也充分发挥了EN600系列变频器低频大力矩和高频稳定等特性。在提高工作效率与节能省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