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沉浸式3D仿真工厂培训系统解决方案

沉浸式3D仿真工厂培训系统解决方案

2017/10/23 13:19:28

【项目概况】

 

合成氨沉浸式3D仿真教学工厂以新疆中石油塔西南化肥厂年产量为20万吨合成氨厂为模板,基于坤天奥秘仿真®ITS平台和奥秘仿真®OTS平台开发,是高精度的“虚拟工厂”。

  它根据前沿的流程模拟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对合成氨工厂进行全方位模拟,包括模拟合成氨生产线工作场景、现场操作、中控室操作、应急事故处理等,实现在沉浸式3D环境中真实再现合成氨生产线运营全过程。

  3D仿真教学工厂既增加了学生对化工及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实操技能,又将理论与工厂实际相结合,实现了感观和直观、平面和立体结合的全方位学习,是仿真教学领域当前最为先进的培训方式。

【项目特点】

 

该项目对新疆中石油塔西南化肥厂进行1:1定制开发:

对合成氨厂工艺数据进行处理,在奥秘仿真®OTS平台上进行动态建模;

采用3D激光扫描仪对和合成氨厂进行全方位扫描,建立高精度的三维模型;

在奥秘仿真®ITS平台上建立虚拟场景,实现与奥秘仿真®OTS平台的无缝集成和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