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怎样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货运难题?

怎样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货运难题?

2017/6/5 16:01:33

  货物的实时信息至关重要,特别是运输那些易腐坏和需要不间断制冷的货物,如药品或是对冲击敏感的昂贵设备。

  霍尼韦尔于上上周宣布推出一项新的“互联货运”解决方案,该方案能为托运方和物流公司提供前所未有的监控高价值和易腐坏货物的能力,有助于阻止货品的损坏和丢失。

  与英特尔和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开发出的全新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货运过程中有关货物位置和状况的实时信息。其中,货物的实时信息至关重要,特别是运输那些易腐坏和需要不间断制冷的货物,如药品或是对冲击敏感的昂贵设备。

  我与霍尼韦尔SPS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副总裁Sameer Agrawal进行了交谈,了解到了更多内容。“当英特尔在运输大件设备和货物出现问题之后,他们找到了我们,” Sameer Agrawal表示,“他们表明在问题发生后,他们仅仅是知道事件发生了,但是不知道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以及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他们知道应该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技术来跟踪和管理他们的货物。” 

  霍尼韦尔互联货运解决方案由经济有效的传感器标签组成,可以感测一系列环境条件,例如温度或振动。这些标签可以贴在托盘或单独的包装上。传感器数据由放置在卡车或运输集装箱内的移动网关采集,然后通过蜂窝网络传输到基于云的指挥和控制平台。

  用户可以基于温度、震动、倾斜、湿度、压力和入侵检测来建立警报机制。如果设备在装卸过程中损坏或者被盗,该解决方案可以用高灵敏度高价值的技术向制造商发出警报。云平台还可以存储数据以满足合规性和审计需求,并提供预测和反应性分析,例如哪一条路线需要被避免。

  “并不是说东西会在30%、50%的时间内发生丢失或损坏。物流业是一个大的行业,即使是小错误也会造成大量的浪费。考虑到传感器和沟通传播的成本,我们现在可以将15%、25%的物流市场作为我们启动这件事的起点。”

  其次,个人消费者航运已经有了先例。“今天,当你从亚马逊上订购商品时,在你想要的可见度方面能够获得相应的可见度。你可以挨家挨户的、不分时间的跟踪你的订单。但是当我想要运送我的货物时,我只能通过原始的电话追溯,为什么我不能在我的业务中享受到相同的服务?”

  人为错误造成的影响

  该系统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是一些有趣的现象已经发生:

  当人们乘坐飞机时,货盘会在行程中被移开或丢失,但更常见的情况是在旅行结束时,客户打开货箱时会说:“这是什么,我们本来有8个货物托盘,但实际上只有7个。”这时,我们可以通过系统查看到有一个留在了机场的跑道上。或者在看货时,客户询问司机:“你在哪里?” 司机可能回答说:“哦,我在路上。”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数据看到他们实际上还位于卡车站,根本无法及时到达目的地。”

  另一种情况是过度补偿。“特别是药品,风险很大。尤其是在非洲,当他们负担不起的时候,就会说这个疫苗是坏的,让我们再等10天的货吧,他们不能这么奢侈。”这就是物联网的价值所在。

  制药人员认为2-3摄氏度的货运是最艰难的,因为若是卡车的最终温度超过8度,就会导致问题。所以人们选择了过度补偿的解决方案,就是提供更低的温度,使其温度低于2摄氏度,但这会浪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

  预测分析和远程修复

  物流服务提供商和托运方可以使用该平台的警报来制定实时决策,以降低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地利用资产,并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水平。高度微粒化的数据可以帮助公司做好规划,预测未来的运营情况,从而主动避免问题的发生,大大提高整体供应链效率。

  通过智能和互联的货物在运输途中收集和传输的数据不仅仅有助于物流行业追踪货物,还可以改善业务决策,依据需求变动重新规划行程,拦截损坏的货物。通过分析数以千计的货物数据,物流服务提供商能够预测和避免可能造成损害或延误的路线,建立更可靠的流通网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