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属3D打印变形扭曲四大步骤

金属3D打印变形扭曲四大步骤

2017/6/8 12:00:59

  如今,随着金属增材制造日渐成熟,SLM用户已经能制作出更完善的对象。但是,要在加工前评估和调整好3D打印对象的残余应力、变形情况和零件密度,似乎并不简单。

  来自德国不莱梅的初创公司Additive Works正在开发一种基于仿真的金属添加剂制造预处理软件Amphyon。该软件可以能够预测和避免金属3D打印对象变形扭曲,并且只需要以下四个步骤:

评估

  ASAP“四部曲”的第一步是进行一个基于计算机CAD建模的评估,在这个过程中,Amphyon软件将会计算、测量出部件各个维度表现出来的变形程度、后处理需求、支撑面积、以及建造时间。在这一基础上,制造商就能在进一步开发某个部件之前先对其设计和成本可行性进行初步评估,并且他们可以根据用户喜好和已知的操作成本,手动或自动调整部件的构建方向。

仿真

  第二个步骤主要是进行快速模拟三维模型的应力、扭曲变形情况。需要一个针对增材制造和GPU并行化的方案,以保证最终部件的高性能、高精度。仿真的目的是通过生成一个预变形的三维模型,抵消部分失真,从而减少最终打印件的偏差程度。

调整

  在调整过程中,用户可以进行利用软件的“烧结保护(Sinter Guard)”模块单元,快速进行几何分析,从而对工艺参数进行针对性的调整。Amphyon软件的这一模块可以避免打印过程中温度过高,以及额外的金属粉末粘附到部件上等状况。此外,“应力消除(Stress Guard)”模块还可以配合仿真矢量,减少打印过程中的应力和变形,增强稳定性。

3D打印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3D打印了,用户通过评估、仿真和调整的阶段后,可以利用金属3D打印机制造出稳定性更高、不易变形的零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