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光口和电口作用是什么?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光口和电口作用是什么?

  最近接到不少客户的电话,都会询问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电口和光口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会有光口和电口的区分,它们的作用是有什么不用吗?针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光口及电口的这些问题?飞飞在这里做一个解答。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光口和电口作用是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清楚什么是光口和电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光口是指光口是指光纤接口,有单模、多模、千兆、百兆等规格。工业交换机上的光口一般是成对在一起的,一个TX发送端,一个RX接收端,百兆交换机端口型式一般是SC卡装方口,千兆交换机光口一般是SFP光模块,端口型式为LC。电口也即RJ45 口,插双绞线的端口(网线),一般速率为10M或100M,即为百兆工业交换机,部分支持1000M,即为千兆交换机。

  其实,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光口和电口的用途都一样,都是起传输作用,电口最远距离为100米,而光口根据光纤类型不同,可达5KM到100KM。所以普通使用时一般用电,在进行远距离传输时会选对应的光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