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控机床上检测装置应要求

数控机床上检测装置应要求

2017/6/13 13:06:03

  数控机床上的位置检测装置通常安装在机床的工作台或丝杠上,相当于普通机床的刻度盘和操作员的眼睛,自动的不断地将工作台的位移量检测出来并反馈给控制系统。大量事实证明,对于设计完善的高精度数控机床,它的加工精度和定位精度将主要取决于检测装置。因此,精密检测装置是高精度数控机床的重要保证。一般来说,数控机床上使用的检测装置应该满足以下要求:

1.工作可靠,抗干扰性强。

2.能满足精度和速度的要求。

3. 使用维护方便,适合机床的工作环境。

4.成本不高,物美价廉。

通常,数控机床检测装置的检测精度为0.001~0.01mm/m,分辨率0.001~0.01mm/m,能满足机床工作台以1~10m/min的速度移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