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TU在SCADA中的作用

RTU在SCADA中的作用

2017/6/13 13:07:48

  RTU是一种耐用的现场智能处理器,它支持SCADA控制中心与现场器件间的通讯。RTU是一个独立的数据获取与控制单元。它的作用是在远端控制控制现场设备,获得设备数据,并将数据传给SCADA系统的调度中心。

  RTU是构成SCADA系统的核心装置,通常由信号输入/出模块、微处理器、有线/无线通讯设备、电源及外壳等组成,由微处理器控制,并支持网络系统。它通过自身的软件(或智能软件)系统,可理想地实现企业中央监控与调度系统对生产现场一次仪表的遥测、遥控、遥信和遥调等功能。

  在任何一个应用对象的SCADA中,RTU均能控制对系统输入的扫描,且通常是以很快的速度。它还可以对控制对象的控制过程进行一些处理,如改变过程的状态,存储等待SCADA监控中心查询的数据。一些RTU还能够主动向SCADA监控中心进行报告。但多数情况下,还是SCADA监控中心对RTU进行选择。RTU大多数具有报警功能。当RTU受到SCADA监控中心的选择时,它需要对如“把所有数据上传”这样的要求进行响应,来完成一个控制功能。

  RTU在SCADA中的主要功能表现

  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中心使用远端地址进行数据的安全传输,对数据变化的异常报告,以及高效的通过一种媒介与多个远端进行通讯。

  RTU在SCADA系统中对数字状态输入进行监控并在受到轮询时向监控中心汇报状态的变化。

  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并计算从kWh计数器得到的累积脉冲。

  RTU在SCADA系统中检测、存储并迅速汇报某一状态点的突发状态变化。

  RTU在SCADA系统中监控模拟量输入,当其变化超过事先规定的比例时,向监控中心汇报。

  RTU在SCADA系统中在可编程的执行过程中对每个基点在选择—核对—执行的安全模式下进行执行控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