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NAMICS V90伺服抱闸接线及配置详解

SINAMICS V90伺服抱闸接线及配置详解

2017/6/13 14:18:41

1、概述

  电机抱闸用于在伺服系统停止或断电时,防止停止运动负载的非预期运动。V90驱动器控制带抱闸的1FL6电机时,可直接控制电机的开抱闸动作。本文详细描述了V90伺服抱闸的接线及配置。

2、V90与电机抱闸间的接线

2.1 400V V90驱动器与高惯量系列1FL6电机抱闸接线

400V V90驱动器与高惯量系列1FL6带报闸电机之间的连接如图2-1所示。

图2-1 400V系列V90驱动器与1FL6带报闸电机之间的连接

驱动器与电机间可以订购西门子抱闸电缆直接连接。

如果自制抱闸电缆则需订购电机侧的抱闸电缆接头,之后按照图2-2进行接线。

图2-2 400V高惯量系列V90抱闸接线

2.2 200V V90驱动器与低惯量系列1FL6带报闸电机之间的连接

200V V90驱动器内部没有集成抱闸继电器,需订购第三方的继电器用做抱闸

继电器。200V V90驱动器与高惯量系列1FL6带报闸电机之间的连接如图2-3所示。

图2-3 200V V90驱动器与1FL6带报闸电机之间的连接

抱闸继电器的24V控制电压由外部提供,V90驱动器设定值电缆(50针插头) 中第

23脚(Brake)连接第三方继电器(抱闸继电器),控制其打开和关闭。连接示例如图

2-4所示。

图2-4 200V低惯量系列V90抱闸接线

说明:

1) 隔离的数字输出电源。当使用DC24V电源时,它可以是控制器的供电电源。

2)电机抱闸不仅可以由SINAMICS V90 伺服驱动输出的抱闸控制信号控制,也可以由外部急停控制。

3)不能使用同一个电源给抱闸(DC24V)和抱闸控制信号(P24V)供电。

4)按图示安装浪涌吸收器可以抑制因继电器(RY)的接通/关闭操作产生的浪涌电压。当使用二极管时,需要注意制动器从释放到动作的时间比使用浪涌吸收器稍慢。

DO信号MBR指示抱闸的工作状态,如图2-4所示。

图2-4 抱闸状态指示

说明:MBR 仅为状态信号,因为电机停机抱闸的控制与供电均通过特定的端子实现。

3、电机抱闸参数配置

3.1相关参数

对于带增量编码器的1FL6电机,必须将电机铭牌上标注的ID输入到V90的P29000

参数中;而对于绝对编码器电机,抱闸的工作方式会自动配置。

根据实际应用可通过参数p1215来配置抱闸。如果设置p1215=1,则电机抱闸在数

字量输入信号SON上升沿时打开,而在SON下降沿时关闭。参数p1216 和p1217 的默

认值取决于SINAMICS V90伺服驱动所配电机的额定功率。

对于 SINAMICS V90 200 V系列伺服驱动,实际的电机抱闸时间包括电机抱闸延迟

时间和电流放大器的延迟时间;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设置 p1216 和 p1217 的值:

p1216 = 电机抱闸打开时间 + 继电器打开时间

p1217 = 电机抱闸闭合时间 + 继电器闭合时间

V90抱闸控制的相关参数如表3-1所示。

表3-1 V90抱闸相关参数

3.2抱闸控制时序

电机抱闸控制时序如图3-1所示。

  

抱闸闭合时间从p1227(静态监控时间)和p1228 (脉冲清除延时)其中一个较

短的时间结束时开始计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