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压器充电时应遵循的原则

变压器充电时应遵循的原则

2017/6/14 11:42:08

变压器充电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一、应当从装有保护的电源侧充电,在两侧都有保护的情况下,应从高压侧充电。具有高、中、低三个电压等级的三绕组电力变压器不应从中压侧充电。充电时,变压器中性点隔离开关必须投入接地。

A、变压器停送电操作时,其中性点为什么一定要接地? 这主要是为防止过电压损坏被投退变压器而采取的一种措施。

1、对于一侧有电源的受电变压器,当其开关非全相拉、合时,若其中性点不接地有以下危险:

(1)变压器电源侧中性点对地电压最大可达相电压,这可能损坏变压器绝缘;

(2)变压器的高、低压线圈之间有电容,这种电容会造成高压对低压的“传递过电压”;

(3)当变压器高低压线圈之间电容耦合,低压侧会有电压达到谐振条件时,可能会出现谐振过电压,损坏绝缘。

2、对于低压侧有电源的送电变压器:

(1)由于低压侧有电源,在并入系统前,变压器高压侧发生单相接地,若中性点未接地,则其中性点对地电压将是相电压,这可能损坏变压器绝缘;

(2)非全相并入系统时,在一相与系统相联时,由于发电机和系统的频率不同,变压器中性点又未接地,该变压器中性点对地电压最高将是二倍相电压,未合相的电压最高可达2.73倍相电压,将造成绝缘损坏事故。

二、在一般情况下,电力变压器投入运行,均应由发电机从零起升压充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