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青岛海湾新城借助山东金洲科瑞产品降低能耗

青岛海湾新城借助山东金洲科瑞产品降低能耗

2017/6/15 14:09:15

  中南·海湾新城项目北临珠江路,西向井冈山路,东朝武夷山路,南接唐岛湾,紧临区政府,东北为开发区中心广场,五大广场,并与政府规划的水景广场并肩毗邻大海,共享海景资源。海湾新城总占地面积108亩,规划恢宏,气势夺人。项目分为A、B两个版块来开发建设,售楼处所在的位置就是A地块,规划为商业办公部分,他的东面就是B地块,规划为高档住宅社区。其中住宅部分总建筑面积为12.5万平方米,由8栋高层住宅组成,呈北高南低走向,楼层层数从24层到33层。户型以80-130㎡的二房和三房为主,南北通透,方正合理。小区建筑采用现代设计风格,外观时尚高雅,区内配有多种组团景观,绿化率达到36%,同时还将建设面积超过2000平米的大型休闲会所,咖啡馆、西餐厅、健身场馆等等,为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为给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中南·海湾新城于2015年8月份安装山东金洲科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REAL-A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设备稳定运行一个月后,为了更好地体现产品的节能效果及稳定性,山东金洲科瑞与青岛海湾新城技术人员于2015年9月9日对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跟踪记录与统计分析,检测结果为:主机系统节能率15.57%,辅机系统节能率45.71。

青岛海湾新城借助山东金洲科瑞产品降低能耗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高档住宅小区不断涌现,传统的分体空调方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化住宅舒适健康等要求,新空调方式得到了很大发展。其中,中央空调系统作为一种较成熟的技术,近年它开始在住宅建筑中得到应用。通过空调系统的合理设计,住宅建筑采用中央空调比采用分体空调器具有在节能、环保、美观、舒适等方面的优势,成为今后住宅小区建筑空调发展的趋势,可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尽管如此,中央空调的能耗仍然十分巨大。中央空调系统负荷,主要跟建筑物的围壁与环境的热交换及其外界环境相关的;对于固定的建筑物,其负荷主要是随室外环境条件而变化的。中央空调的冷热负荷,在绝大部分时间内远低于设计负荷;即实际上大部分时间运行在低负荷状态;中央空调大部分时间运行在设计负荷的60%以下。系统末端设备所需冷冻水量一般小于设计流量,而水系统是用定流量运行;故在部分负荷时,将浪费能源。

  空调系统的运行节能管理是一个综合性的管理过程,从设计节能到使用运行节能都是承前启后的。科学、合理的节能运行管理措施和方法是空调系统高效率地运行、降低能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基本保证。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同时也要不断提高空调系统运行管理水平,实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在满足舒适卫生要求的基础上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

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改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千佛山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南京中航科技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城建学校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安装中央空调节能系统

单县海吉亚医院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