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关的分类介绍

网关的分类介绍

2017/6/15 15:08:39

  网关这个名词大家都不陌生,但网关是什么,它有什么用,网关的主要种类有哪些,相信还是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完全清楚,本文在这里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网关(Gateway)是使文件可以在基于不同通信协议的网络间传输的设备。网关的作用简单说就是能将使用不同协议的不同主机进行连接和通讯。

  目前把网关分为协议网关、应用网关和安全网关。

一、协议网关:协议网关通常在使用不同协议的网络区域间做协议转换。

1、管道网关:管道是通过不兼容的网络区域传输数据的比较通用的技术。数据分组被封装在可以被传输网络识别的帧中,到达目的地时,接收主机解开封装,把封装信息丢弃,这样分组就被恢复到了原先的格式。

2、专用网关:很多的专用网关能够在传统的大型机系统和迅速发展的分布式处理系统间建立桥梁。典型的专用网关用于把基于PC的客户端连到局域网边缘的转换器。

3、2层协议网关:2层协议网关提供局域网到局域网的转换,它们通常被称为翻译网桥而不是协议网关。在使用不同帧类型或时钟频率的局域网间互连可能就需要这种转换。

二、应用网关:应用网关是在使用不同数据格式间翻译数据的系统。典型的应用网关接收一种格式的输入,将之翻译,然后以新的格式发送。

三、安全网关:安全网关是各种技术有趣的融合,具有重要且独特的保护作用,其范围从协议级过滤到十分复杂的应用级过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