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济宁精神病防治院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济宁精神病防治院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2017/6/19 14:56:50

  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位于济宁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欧式风情生态园区,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现代化大型全民所有制公立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司法鉴定、戒毒、职业病防治、急救、社区卫生于一体,是山东省建院最早、规模最大的精神神经病专科医院、山东省A级特色专科医院。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进步,各项诊疗设备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医院建筑的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对医疗环境的需求也相应提高,因此医院的能耗水平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医院建筑因具有综合性、复杂性、安全性等多种特点,其结构相对较为复杂。目前国内大型医院建筑普遍采用中央空调系统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医疗环境需求。中央空调系统投资费用约占整个医院建筑投资的10%左右,而平时的运行费用占总能源费用的40%-60%。医院制冷空调系统的特点、空调能耗与一般建筑有所区别,山东金洲科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医院空调系统的方案选择到设计、空调系统的节能和运行管理特点量身定制中央空调节能方案。

济宁精神病防治院.jpg

  为给病人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节省成本降低能耗,提高管理效率,济宁精神病防治院于2014年底安装山东金洲科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REAL-A集中空调节能控制系统,经双方检定,系统平均节电率可达40.43%。REAL-A集中空调节能控制系统采用发明专利技术“室内外空气环境智能模糊节能控制算法”,有效克服常规PID控制方式易造成空调系统震荡和不稳定现象,建立在不同工艺设备采用不同的控制算法,不同场合采用不同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的,精细化小闭环节能控制,到整个空调系统大闭环的统一协调控制与管理,是通过全面数据采集,如:全天候、四季节、每昼夜、客流量及舒适度需求基础上,通过实时全面的不断输入控制算法变量参数,实现自寻优方式的系统大闭环节能协调控制与管理。采用REAL-A集中空调节能控制系统可简化空调操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在带给医患人员舒适的空调环境时,让医院更快走上节能增效的道路。

  山东金洲科瑞技术部崔经理表示:多数医院中央空调系统的运行基本上是人为控制,说到主机的自动化程度,也不过是以出口温度(或压力)控制设备有短暂的停机而已,其余就没有什么新意,所以,在中央空调的使用上存在着极大的能源浪费现象,如果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能够对没有使用全自动化控制的中央空调进行改造,使之尽可能的实现节能的效果,那将是对社会的一大贡献。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建筑,其暖通空调系统不仅仅要保证来院患者、陪同人员及医护人员的舒适度和必要的空气品质,更重要是要保证其他许多特殊要求。医院暖通空调是防止交叉感染的重要措施,是治疗康复的重要手段,是医院运行的重要保障。医院是用能量较大的建筑,用能特点有其自身特殊的因素。暖通空调系统有很多节能措施和技术,都已非常成熟,能够达到良好的节能效果。但整个系统的节能是个系统工程,不能孤立的关注某个环节,而必须通过投资者、设计师、施工者、系统运行维护人员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成,节能工作必须从建筑设计、暖通空调系统设计、系统维护、运行管理各方面展开,才能有效地实现降低医院能耗的目标。

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管理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千佛山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南京中航科技大厦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城建学校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安装中央空调节能系统

单县海吉亚医院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