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体涡轮流量计的使用及维护

气体涡轮流量计的使用及维护

2017/6/20 16:21:57

  气体涡街流量计具有准确度高、重复性好、量程比宽、体积小、结构简单、脉冲量输出、便于和计算机配套、安装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特别适用于贸易计量及对气体流量进行量值传递。

  使用过程中为了为保证流量计长期正常工作,必须经常检查流量计的运行状况,作好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1、气体涡轮流量计投运前要先进行仪表系数的设定,仔细检查,确定流量计接线无误、接地良好后方可送电。 2、保持过滤器畅通。过滤器被杂质堵塞,可以从其入口、出口处压力表读数差的增大来判断出,出现堵塞及时排除,否则,会严重降低流量。

3、对于大流量贸易结算计量,为保证流量计的精确度,流量计必须经常校验。现场应配备在线校验设备,或配备可移动式校验装置,虽然一次性投资较大,但从长远经济利益考虑是值得的。 4、气体涡轮流量计需定期进行清洗、检查和调校。设有润滑油或清洗液注入口的流量计,应按说明书的要求定期注入润滑油或清洗液,以维护叶轮良好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