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重现2800年前骑马者青铜雕像

3D打印重现2800年前骑马者青铜雕像

2017/6/21 9:25:08

  来自巴登 - 符腾堡州Biberach地区德国Unlingen附近的一个早期凯尔特人酋长坟墓遗址的青铜骑马人物的青铜制品“Rider of Unlingen”。 Concept Laser公司使用其一个Mc系列产品,3D打印了“Rider of Unlingen”的复制品---一尊2800多年前的骑马者青铜雕像。目前,该公司正在宣传该项目,以展示3D打印如何以新的方式为考古发现提供新的可能。

  马的残损的腿的破碎的边缘表示,这个坟墓在古代已经被抢劫了,其他的埋葬对象就是雕像到八,七世纪B.C.E.这个时期的形象描绘在德国南部极为罕见。 Unlingen骑士代表阿尔卑斯山北部骑马者最古老的描绘之一。这个小雕像是中欧独一无二的早期凯尔特人。

  从成型到加成制造的过渡为考古学领域的科学评估开辟了新的前景,同时在各个地方展示。如果要通过直接成型进行复制,这个过程总是会损害原版的。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现在可以生成副本,而无需损坏原件。为了从哈尔斯塔特文化中数字化“Unlingen骑士”对象,使用了称为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CT)的专门过程。青铜马车手三维X射线,并使用Volume Graphics的“VG Studio Max 3.0”软件进行评估。通过该过程获得的STL数据使得可以将今天的工业3D打印过程转移到考古学领域的应用。

  同时,材料种类和打印精度方面的技术进步也提供了保障的。对于3D打印作业,Concept Laser提供了巴登 - 符腾堡国家保护纪念碑国家办事处及其LaserCUSING技术,采用Mlab cusing的形式。 Concept Laser的材料工程师还发现了一种与原来相似的青铜合金:一种现代铜锡合金,其密度和比重与8/7世纪B.C.E.的神器相似。铜和锡的精确百分比仍然可以使用x射线荧光分析来确定。视觉和触觉,复制马车手与原始的一样。

  哈尔施塔特文化不仅已有农业和手工业的分工,也有了商业。冶铁业已达到较高水平,普遍发现熔炉、铸范、矿渣。前期的主要遗物是青铜器,以别针最富特征;后期铁器取代了青铜器,遗物主要为剑、矛等铁制武器。见有金制品及产于北欧的琥珀和来自南欧的工艺品等,证明这一文化已同各地发生贸易联系。该文化的居民属凯尔特人,一般以哈尔施塔特文化为凯尔特铁器文化的第一阶段,其后的拉登文化为第二阶段。

  Concept Laser公司使用了M23D打印机来打印Unlingen Rider的复制品,不仅仅是为了展示,而是让更多的研究人员用新兴技术来了解古代人们的风土人情。3D打印的Unlingen Rider的复制品将在two-museum展览会上展示,同时该原始Rider of Unlingen青铜作品也将一道向游客开放,其目的在于向世人呈现3D打印在文化遗产领域的魅力。

  通过使用X光计算机断层扫描(CT),Concept Laser专家能够对原始的Rider of Unlingen进行3D扫描,然后使用Volume Graphics的“VG Studio Max 3.0”创建一个可打印的3D模型。接下来,工程师找到了与原始Rider of Unlingen材质相似的青铜合金作为3D打印材料,采用Concept Laser M2 cusing金属3D打印机打印。

  Concept Laser表示3D打印在文化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Rider of Unlingen复制品可能是我们看到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3D打印副本之一,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