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怎样处理机箱机柜框架与底座?

怎样处理机箱机柜框架与底座?

2017/6/21 16:46:00

  机箱机柜框架与底座可以说是机箱机柜的主体架构,合理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对于机箱机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如何处理它们呢?

  通常来说机柜框架立柱与底座垂直度之间应该小于1.5mm,在检测垂直度时以底座上表面为基准,以立柱上端内沿面为测量点进行测试。顶框与底座平行度一般小于1mm, 测点为底座上表面及顶框下表面,且互为基准。也可通过测量六面之对角线的长度,相差不得超过2.5mm来检测。有中隔板者,顶框与底座平行度可放宽至1.5mm,中隔板与顶框或底座平行度为小于1mm。上、下围框的对角线之差的绝对值小于1.5mm。立柱不能有扭曲现象,各立柱与上、下围框相连的两端交接线与围框相邻平面的平行度为小于0.5mm。

  对于支撑插箱的滑道,同一层的左右滑道所组成的工作面相对底座上表面的平行度为1mm,且应保证插箱装入后相邻两面板之间间隙之差的绝对值不得超过0.6mm。

对于前、后及左、右侧门不允许有鼓胀、扭曲等现象,其平面度为小于2mm。局部100mmX100mm之内不得超过0.4mm。所有门板装入机柜后,其外表面与它所在的机柜侧面平行度不得超过1.5mm,平行缝隙各处之差的绝对值小于2mm,且与框架贴合良好。固定门板同一缝隙各处之差的绝对值≤1mm;旋转门板不能有明显下垂或上翘现象,其同一缝隙各处之差的绝对值≤1.8mm。有开启与闭合要求的门,必须转动灵活,开启角度≥90°,闭合后与门磁吸附良好,转动过程中不得有任何能引起喷涂层损坏等的干涉现象。侧门装拆应灵活。旋转门板在装入并开启30°左右位置,测量远离转轴的一边到框架前平面的垂直距离,其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应≤10mm。

  从以上可以得知框架与底座是密切关联的,机箱机柜厂家们只有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好的保证机箱机柜的质量及整体形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