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避雷器异常情况处理方法

避雷器异常情况处理方法

2017/6/21 17:15:12

1、泄漏电流表为零。可能引起该现象的原因有:表计指示失灵;屏蔽线将电流表短接。处理方法为: (1)用手轻拍表计看是否卡死,无法恢复时,应添报缺单,修理或更换。 (2)用令克棒将屏蔽线与避雷器导电部分相碰之处挑开,既可恢复正常。 2、泄漏电流表指示偏大:根据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如发现表计打足,应判断避雷器有问题,应立即汇报调度,将避雷器退出运行,请检修检查。 3、避雷器瓷套管破裂放电。在工频情况下,避雷器的瓷套管用于保证避雷器必要的绝缘水平,如果瓷套管发生破裂放电,则将成为电力系统的事故隐患。此种情况,应及时停用、更换。 4、避雷器内部有放电声。在工频情况下,避雷器内部是没有电流通过的。因此,不应有任何声音。若运行中避雷器内有异常声音,则认为避雷器损坏失去作用,而且可能会引发单相接地。这种情况,应立即汇报调度,将避雷器退出运行,予以调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