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R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四大优点

VR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四大优点

2018/4/18 10:04:49

  利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信息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现在,很多大型的机械设备厂家和精密产品制造商已经应用了VR技术,把机械的外形、材质、零部件和内部构造以及机械的设计原理、工作过程、性能特征、使用方式等等,通过三维的方式展现出来。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已经广泛的应用在了各大工程机械公司,用以包装企业实力和形象,当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方便。本文介绍了VR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四个特点,供参考。

1、增加客户购买欲望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客户360度的观看机械内部构造和使用方法等等,同时还能把设备的检修保养、故障判断维护教程一并交给客户,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还能更便捷的维修设备,大大的增加了客户的购买欲望。

2、便于携带,有效宣传

  对机械设备企业而言,最烦的莫过于携带大型工具去参加展示,不仅浪费人力物力,没准还能对设备造成损坏。那么应用VR技术之后,就可以以影片、视频、动画等方式展示给客户,大大的缩短了时间和空间。

3、有利于命中项目招投标

  VR的出现,已经打破了无法拍摄产品内部结构、单靠文字和CAD图纸说明的瓶颈,可以更加生动具体的为客户解释产品特性和优势,让客户在短时间内 了解产品及其优势,从而增加中标的几率。

4、降低风险,提高成交率

  如果你以为虚拟仿真技术只有上面的3个优点,那你就错了。最重要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将机械形状和功能等逼真地展示出来,还能将一些危险系数较大的工程以三维动画的形式展示出来,降低新品开发风险,提高成交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BL 华清科盛 & 长城蚂蚁“数智物流运营大脑”正式上线

软通动力:以全栈工业互联网能力促新型工业化发展

Microchip推出单对以太网器件,推进IIoT边缘和高速应用

“铸就高品质家电芯片”美仁半导体即将亮相“2023 IIC”

创实技术荣获全球EMS大厂“A级供应商”荣誉,携手客户共克时艰保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