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延长工业相机使用寿命的5大窍门

延长工业相机使用寿命的5大窍门

2017/6/23 9:43:48

  工业相机作为机器视觉系统的核心组件,其重要作用不用说大家也很清楚。对于大多数厂家而言,对于工业相机的生产到出货都是经过严格检验的,一般质量都会有保证。但是,对于您新选购的产品可能会因为您的误操作而出现一系列状况,而且需要返修等一系列问题又可能会延误项目周期,造成许多损失。因此,对于不了解产品的人来说,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慎重,掌握使用技巧,才能发挥工业相机最大的功能特性,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首先,当产品买回来后,要按照说明书来操作,不能不懂产品就一个人瞎鼓捣,这很容易对产品产生损害,甚至是把产品给弄坏。

  再次,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进行保养,不能无限的去使用,这样容易使得产品功能降低和寿命减少。其中,工业相机的日常维护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维护方法,是保障质量的必要手段。

  1、吸力吸除法:这种方法是利用涡轮式或活塞式的吸尘泵的吸力吸除工业相机CCD表面的灰尘,工作原理与我们家庭使用的吸尘器是一样的,因此,其存在的优缺点也是一致的。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非接触吸尘,对CCD无损伤;缺点则是此方法只对于干性浮尘有吸除作用,而对于有附着力的灰尘、油渍等却不是很有效。

  2、静电吸附法:这种方法是利用具有静电的柔软刷毛吸附工业相机CCD表面的灰尘,此方法与吸力吸除法一样,具备同样的优缺点,在选择使用哪种方法时,主要看哪种工具取材方便而已。

  3、纤维清洁法:这是一种是采用质地柔软的微纤维材料,沾上发挥性清洁溶液,深入CCD内部进行清理的方法。这里所说的发挥性清洁溶液最好是浓度90%以上的纯酒精,不要使用异丙醇,异丙醇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清理时易在工业相机CCD表面留下液体痕迹;也最好不要使用甲醇,甲醇是一种剧毒物质。此方法的优势是无损伤、操作方便、清除可针对性、对油性灰尘有一定的效果,缺点是此方法如果使用不当,易越清越脏,适得其反。

  4、粘性粘尘法:这种方法是利用橡胶棒或低粘性的胶纸等来粘除工业相机CCD表面上的灰尘。这种方法操作简单,但效果一般,容易在清理后留下更难清理的胶印,造成二次污染,因此,这种方法并不太建议使用。

  最后,产品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放好,不能随便放在容易受潮的地方,或者太干燥的地方,这都会对产品照成损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