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防爆接线盒安装方法简介

防爆接线盒安装方法简介

2017/6/23 9:45:15

  防爆接线盒是工业自动化温度仪表热电偶、热电阻产品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之一,而且装配方式采用螺钉紧固式;接线端子全部采用压接式,牢固可靠,不伤芯线。

  防爆接线盒一定要有可靠的接地,因为防爆接线盒都是安装于高危险区域,一旦盒内发生爆炸时,可能会产生大量静电,导致高危区域发生大规模爆炸或火灾。

  防爆接线盒是配线电缆或光缆的终端,连接配线电缆或光缆和用户线路部分,对主干线进行分支,具有重要的作用。接线方式与用什么防爆方式有关系,如果是隔爆的,如果都可以接线牢固。即使里面产生火花,也是在隔爆腔。但是如果是增安型的就必须使用接线柱压紧。

  1.防爆接线盒安装前应检查铭牌上的技术数据是否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

  2.防爆接线盒维修检查时必须先断开电源后方可开盖;

  3.安装时需将电缆穿过密封圈,保证密封及电缆不得松动,不使用的接线口应用密封圈封堵;

  4.检查所有紧固件是否有松动现象,如有松动应加以紧固;

  5.防爆接线盒的内外接地必须良好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