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堡盟O300光电传感器高效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检测任务

堡盟O300光电传感器高效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检测任务

太阳能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方式,一直都很受市场和用户的欢迎。而要保证太阳能电池板的高品质,拥有一条较高水准的自动化生产线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

某企业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就是在一种高度自动化的制造方式,如其扩散工艺就是由装载着电池片的石墨舟通过输送带运往扩散炉中自动完成的。

扩散工艺是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能够显著提高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的光电转换效率。为确保产品加工的有效进行,在石墨舟进入扩散炉之前,需要使用传感器进行石墨舟有无的检测。

但采用普通的光电传感器却难以保证检测的准确性,这是由于石墨舟是一种黑色的物质,由于吸光能力强,常常会对传感器的检测光源造成过度的衰减,使检测出现错误。

是时候请出堡盟出马了。

这一次,堡盟启用了其经典的O300光电传感器来解决问题。

堡盟O300光电传感器是创新一代的传感器,其安装尺寸只有1英寸,非常适合在空间有限的场合中应用。

在太阳能电池板的加工中,加工空间有限的用户非常青睐这种小巧尺寸的传感器,对其大加赞赏。

不过,能被用户高度认可的还在于其光感应能力。由于石墨舟本体呈黑色,本身就是吸光比较强的物体,一般传感器发出的光束在经反射后都会呈现出衰减,而且考虑到石墨舟在使用长时间后表面会出现各种斑点,给传感器检测带来了隐患。

O300的性能使得其不需要很强的光照,在较暗的环境下依然能够顺畅运行,精准探测不受颜色的影响。而且其最大感应距离可达4000mm,更是这种太阳电池板检测的可靠帮手。

此外,由于O300有较高的光源选择自由度,特别是结合堡盟独特的、可精准聚焦的小型均匀光斑PinPoint LED光源,可为细小零件精确定位和探测。这种光源的光束呈现为聚束型,可穿过最小4毫米的孔洞,对近距离检测非常的可靠。同时,这种聚束型的光束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外界的干扰,使得检测更为准确。

另外一点受到用户大加赞赏的技术就是堡盟为O300所使用的qTeach技术,这是一种使用方便且无磨损的新型自学习程序,具有易操作、安全、无磨损等特点,相比较其他旋钮式或按键式设计的传感器产品,O300只需要使用螺丝刀等任意铁磁性工具触碰传感器表面的自学习感应区域,即可完成传感器的调试,十分的方便。在只能安装在狭窄空间内的调试中解决了用户难以调试的烦恼。

O300是堡盟倾注心血精心研制的新一代光电传感器,其拥有非常强的检测能力。除了本应用中的黑色物体外,物体的颜色、透明度、反光与否、厚薄程度以及形状是否规则这些检测中常见的“灾难”都无法影响到O300的检测结果。

而O300另外一个多光源的配置特性更高度增强了其检测优势,无论是标准的LED,还是堡盟独创的SmartReflect智能反射技术,都在O300可靠的选择列表中,保证用户在任何苛刻环境中都能够完成检测任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