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床铸件修复结果不佳原因解析

机床铸件修复结果不佳原因解析

2017/6/26 11:22:24

  通过对几种传统焊补工艺在机床铸件缺陷处的修补结果,分析机床铸件修复结果不佳的原因。通过对铸造缺陷修补机在机床铸件的修复结果的研究,确定一种确实可行的在机床铸件上修复的新技术及其工艺。   

  传统焊补工艺的焊补结果及分析材质HT200,导轨缺陷处面积S《1000MM2,深度H《8MM。热处理状态:3件未进行表面淬火,1件已表面淬火。用镍基焊粉F103,电弧焊用铸铁焊条:Z308、Z248.2。1.2喷焊设备,电弧焊设备,镍基焊粉F103(C≤0.158.0《CR《122.5《SI《4.51.0《B《1.7FE≤8其余NI),铸铁焊条:Z308,Z248。   

喷焊   

  按喷焊工艺执行,将导轨面预热至150℃以上,完成初步焊粉的喷涂后,将喷涂面加热至900℃-1200℃以上,使焊粉熔化后形成平整面。由于预热及加热时间长,工件受热面积较大,热应力较大,比电弧焊更容易产生裂纹,同时线收缩产生裂纹倾向更大。由于裂纹倾向受喷焊时间、喷层厚度等因素影响,缺陷大小受到一定限制,而且焊补的缺陷需清理干净,由于喷粉中含FE量比例较高,形成的喷层较电弧焊与母材的颜色更相近。但因具有一定量的NI,所以无法与母材颜色更接近,焊补后可以进行机械加工。   

电弧焊   

  用铸铁焊条Z248进行焊补,焊补工艺分两种,第一种:焊前预热至550℃-650℃,焊补后保温5-8小时;第二种:工件焊前不预热,焊后保温3-4小时。两种方法均易出现裂纹、硬点,焊补后不容易进行机械加工。焊条价格便宜。用镍基铸铁焊条Z308焊条焊补,焊层与焊层之间应停顿冷却至60℃以下,焊补区少气孔、裂纹产生,机械加工性良好,结合强度高、无脱落现象,由于机床导轨加工后吸油及焊条吹力的影响,易产生咬边、形成“焊补痕迹”,焊补区颜色与母材有很大区别,而且焊条价格昂贵。   

结果分析   

  传统的喷焊、电弧焊工艺,焊补后易产生裂纹,工件易受热变形,容易出现二次气孔,焊补处金属颜色与母材差异大是其共同的特点,这也是传统焊补工艺不能彻底解决机床导轨缺陷修复的根本原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