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远程监测与管理物联网系统

西门子PLC远程监测与管理物联网系统

2017/6/26 21:17:44

  本文提供了一个西门子PLC远程物联的基本框架与技术实现要点。能够快速实现西门子PLC S7-200SMART/S7-300/S7-400/S7-1200/S7-1500的实时远程监测与管理。

  在现有技术,通常的做法是采用GPRS将现有PLC的RS485端口映射到局域网内或者远程,通过较低带宽实现PLC的程序更新等操作,该技术主要完成远程升级与诊断。但是,使用下来速度可靠性不高,经常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征迈科技长期从事设备的互联互通以及西门子PLC联网改造,西门子与上位机数据交互协同等核心技术研发。

  由于使用现有PLC联网设备(准确说应该是串口转换设备/串口映像设备)不能满足客户现场越来越高频率的数据交互,高可靠性的数据对接需求,我们研发了现在这套PLC远程物联网方案。

  该方案采用实时的MQTT物联网传输协议,结合几年积累的西门子PLC交互协议,真正实现了PLC的实时物联。

系统构架如下图所示:

  PLC物联数据交互网关负责将PLC内存(中间M寄存器,数据寄存器,输入寄存器,输出寄存器)数据实时读取并采用加密的方式上传到物联网云平台;

  并将云平台的下发指令写入指定的PLC内存寄存器中。

  本系统可以部署在云端(可以供异地实时同步,多用户访问),也可以部署在本地服务器上实现厂内数据的汇总与实时管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